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用錯誤方法熄火,一不小心就會要你命!這支慢動作影片讓你知道用水澆油會有多麼爆炸性的後果! 生活+趣聞,



我們從小開始就知道不能這麼做!

學校課本,老師跟家長都曾經告誡過用水去熄火是很危險的;最近在Youtube 頻道上以拍攝慢動作影片出名的一組團隊(Slow Mo Guys)拍攝了一場實驗:「如果當油鍋起火時,拿水去澆滅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令人覺得超級恐怖,趕快來看看吧!

▼ 他們準備了食用油,鍋子,點火器,還有一整桶的瓦斯來讓鍋內的油起火,當然,安全配備也不能少。

▼ 在鍋子裡到了滿滿的食用油。

▼ 攝影機架好,實驗準備開始了,他們拿著長竿把水倒入已經起火的鍋子中…

▼ 來看看發生什麼事了! (可直接跳至01:30秒看精彩片段)

會產生這樣的現象,是因為食用油的燃點約為200℃,將水倒入以後,水會瞬間猛烈沸騰,讓溫度超過燃點的食用油四處飛散, 這些超過燃點的食用油與氧氣接觸後,連帶讓鍋中的火燃燒更激烈,形成超大規模的燃燒。

現在你知道為何不能這麼做了吧! 趕快把這個重要的知識分享出去,在緊急的時刻才知道該如何應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