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最後的父親節快樂 癌父離別小姊妹 癌,





其他影片:>>






●公仔充當爸媽 寫信助小姊妹走出陰霾 http://bit.ly/1Ip2OOw

●獨力照顧兩孫女 外婆憂前路茫茫 http://bit.ly/1efFS8e

●三年內連喪父母 醫生:小姊妹要抒發情緒 http://bit.ly/1efKxqQ



「爸爸,父親節快樂,我哋再見喇!」患末期肺癌的單親爸爸阿世,走了!今年父親節晚上,重病卧床的阿世,在聽到兩個女兒道別說話後,安詳離世。阿世是蘋果日報基金求助個案,他的妻子5年前患上乳癌,3年後病逝,由他照顧兩女,可是一年後他亦患癌,他的故事曾賺無數讀者熱淚,兩夫婦先後病故,遺下數不盡的遺憾,最叫令人擔心是兩名12歲及6歲的小孤雛。面對女兒女婿去世,堅強的岳母負上照顧孫女重擔,直言「會當佢哋係女咁帶大。」她欣慰的說,長孫漸走出陰霾,因父母患病去世,理解疾病奪去人命的創傷,她已立志做醫生,救助病人。

記者:金敏琍 攝影:張鼎和 周子惇

阿世原名陳世棠,終年47歲,自5月尾入院後,他健康情況一日差過一日,肝臟發大,全身痛楚,醫生要直接注射嗎啡水到他身體才能止痛,留院期間幾度危急,家人多次獲通知趕去醫院,最後生存意志堅強的阿世捱過一役又一役。6月初,情況一度有起色,岳母憶述「佢好精神,鼓勵女兒,話爸爸唔會放棄,爸爸會作戰,會努力。」但岳母見到他一直重病突然精神感不對勁,相信是迴光返照,果然之後阿世陷於半昏迷。

今年父親節,一對女兒由外婆帶到醫院探望阿世,傍晚時份小姊妹原本離開,但長女突然說要跟爸爸說句父親節快樂,當時在場的外婆說「大孫女喺升降機突然話想同爸爸講父親節快樂,於是折返,佢便親口說了,最後仲話『我哋再見喇』。」豈料一訣成永別,兩小時後,阿世情況惡化,於當晚9時15分,在弟弟陪伴下離世。

死訊傳來,小姊妹已在家中,堅強如外婆亦傷心落淚,「大女聽到即刻喺床上喊得好厲害,細女匿埋伏喺度,攞住個枕頭仔,攞張紙巾偷偷哋喺度喊。」

過去10日,外婆努力開解安慰一對小孫女,其中今年升讀中一的長女向來品學兼優,她近日告訴家人已立志從醫,「由於媽咪又病,爹哋又病,家姐已經話將來要做醫生,幫助病人。」

阿世病故,未能看到兩女成長,其實今年長女小學畢業,幼女亦幼稚園畢業,外婆早前已買了一件畢業袍讓細孫穿著跟阿世合照,但阿世已因重病缺席次女畢業禮,「我已經買咗畢業袍,諗住幫阿妹喺樓下公園同佢爸爸一齊影相,但佢連落樓下能力都無,所以呢個都係一個遺憾,影唔到一張三父女嘅畢業相。」現時婆婆最希望房署可以酌情處理,讓小姊妹繼續在這間公屋內生活,「兩姊妹同爸媽回憶一係喺醫院一係喺屋企,呢度充滿佢哋同爸爸媽媽嘅回憶。」

阿世身後事將會以基督教儀式舉行,婆婆屬意將阿世的遺體火化後安葬於和合石,與太太天家相聚,最可憐小姊妹面對重重打擊,只能相信逆境磨練會令人成長及堅強,寄望兩姊妹日後能互相守望相扶。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得悉「阿世」病逝後,即時派出先遣關顧主任從其善款,送上5萬元現金予其岳母作應急用及關顧其兩孫女所需,並將會陸續安排將收到的善款轉交,助兩小孤雛未來的生活及教育費。

「阿世」捐款編號:C3723

網上捐款:http://bit.ly/1nQRthE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

蘋果基金facebook專頁:http://goo.gl/eYKB89

蘋果基金Youtube頻道:https://goo.gl/qVvmiB

蘋果基金接收捐款戶口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捐款方法:http://bit.ly/1mxhIET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接受市民捐款外,《蘋果》捐出1%盈利,幫助有需要的人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 一切行政費用由《蘋果》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全數用於受惠人所需。蘋果基金務求按照捐款人意願,把善款送交指定受惠人。然而個別受惠人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繫,甚或受惠人已經逝世或拒收捐獻,有關善款將撥捐蘋果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相關報道:

「爹哋走咗,邊個照顧我哋」

母死父患癌 小姊妹望爸爸活下去

http://bit.ly/1L9IkZb

阿世離世後,遺下兩小孤雛給外婆照顧,蘋果日報基金送上五萬元急援。 父母於數年間相繼離世,幼女將毛公仔當作爸爸媽媽,每晚要擁著「爸媽」才能入睡。 阿世上周日不敵癌魔離世,與妻子天家相聚,外婆屬意阿世葬於和合石,與女兒為鄰。
收藏在玻璃復活蛋內的,是家姐寫給天國的媽媽的信。 外婆早於兩個月前買了畢業袍,原想阿世與幼孫女在公園合照留念,惜直至阿世離世,一直未能圓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