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11狀元全入港大 7人讀醫1人揀政治學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今年文憑試11個7科5**狀元全獲港大取錄,7人讀醫,數字上與放榜當日7位狀元稱想讀醫吻合,而其餘4狀元,分別入讀工商管理學(法學)及法學、牙醫、社會科學、政治學與法學。港大指除這批狀元外,全港還有8位同學在6科和數學延伸部分(M1/M2)取得5**的成績,其中6位成功進入港大。

港大今年取錄11位狀元,是繼2012年全取6名狀元之後,第二度盡攬文憑試狀元。四屆文憑試以來,港大共取錄33名狀元,僅「走甩」5名狀元。今年英皇書院狀元陳樂邦表示,放棄渣甸獎學金及獲劍橋大學取錄的機會,選擇讀港大醫學院;而他不到劍橋,即喪渣甸獎學金失至少3年、每年3.8萬鎊獎學金,即合共相等於約150萬元港幣。

他坦言未有特別了解港大近期的選副校風波,指學生衝入校委會會議室是「新一代表達方法」。對於是否支持英皇大師兄、特首梁振英爭取連任,他沒有特別意見,「從新聞睇到嘅有限,唔係好明白政治」。

港大表示,在全港報讀醫科及法律兩大課程的頂尖成績考生當中,港大分別取錄了當中的82%及98%。以四科核心科目及最佳兩科選修科目計算,全港平均成績達5*級的689名考生中,港大收取了其中近六成。港大校長馬斐森指,對眾多優秀學子選擇入讀港大,感到非常鼓舞,「我們深信,香港大學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環境,孕育他們成長發展。他們選擇香港大學,決定加入成爲我們的一員,正是對香港大學和對大學所堅持的,投下信心的一票」。

今年港大共取錄2,487名聯招生,亦取錄9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以及17名學術成績優異的優秀運動員。今年JUPAS 5.89萬申請者當中,1.76萬人獲大學學士學位課程取錄,佔近3成,3,688人獲派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3.76萬人,即約六成四考生名落孫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