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衞生巾 「棉質面層」冇棉花





其他影片:>>






《蘋果》化驗發現,巿面上絕大部份聲稱「棉質面層」、「棉點面層」或「棉面」的女性衞生用品,面層原來「零」棉花。嬌爽、高潔絲和護舒寶的製造商承認護墊或衞生巾的面層物料是無紡布或人造棉,而非棉花,嬌爽稱使用「棉質面層」旨在形容其面層如棉花般柔軟。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促製造商改善產品聲稱,若誤導消費者,或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記者:張嘉雯

女性衞生用品的面層,最緊貼身體敏感部位。《蘋果》化驗巿面上12款常見女性衞生用品,大多標榜「棉質面層」、「棉點面層」、「棉柔」或「棉感」面層,包括4款衞生護墊和8款衞生巾,只有1款衞生護墊的面層由純棉製造,1個衞生巾面層含植物纖維,其餘10款面層是100%人造纖維,完全沒有棉花成份。

護墊方面,包裝標示「棉質面層」的嬌爽Carefree透氣吸收無香護墊、「超柔軟棉點面層」的樂而雅F系列無香護墊和「棉柔表層」護舒寶細緻棉柔超薄衞生護墊,面層均為100%人造纖維,只有標明「日本進口100%有機純棉面層」的高潔絲100%有機純棉面層透氣護墊,面層由全棉製造。

衞生巾方面,護舒寶、高潔絲和樂而雅全部產品的面層均不含棉,當中包括聲稱為「蘆薈+維他命E棉面護翼」的高潔絲雙效網棉面超薄護翼日用、標示「棉柔」的護舒寶好自在pinkcess棉柔瞬潔絲薄、標示「超柔軟綿點面層」的樂而雅F系列日用絲薄等等。

生產嬌爽透氣吸收護墊的強生(香港)表示會馬上跟進事件,發言人承認產品面層物料是不織布面層,又指「使用的『棉質面層』字詞旨在突出不織布面層如棉花般的柔軟質感」。

護舒寶的生產商寶潔承認使用無紡布作表層,解釋按照業界的分類以及市場普遍認受的字眼,「棉柔類泛指面層採用各類非織造布材料製成的產品。」高潔絲的生產商金佰利(香港)則指,使用「棉面」的聲稱,是配合長久以來多數消費者的用字習慣,「親膚棉面」和「輕柔棉層」是指產品的觸感,實際是使用嫘縈人造棉。樂而雅產品的製造商香港花王未有回應涉及面層質料的問題,只表示3種被測試產品中的瞬吸棉含有棉花,所以作出有關聲稱。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說:「你唔係嗰個物料,講到好似係嗰個物料,只不過傳統概念係咁,係誤導咗消費者,絕對需要改善。」她指,視乎各產品說明的錯誤是否達關鍵程度,是否有誤導成份,才能判斷是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