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21件只有「為人父母」才懂的怪異知識,看完想立刻衝回家抱著爸媽大哭一場。 生活+趣聞,



父母養育小孩的辛苦,打從懷孕開始就必須不斷地為孩子著想,只希望給他們最好的、最健康的身體,所以無論有什麼醫學根據或來自民間可以對小嬰兒好的事情,父母都願意做。有些事情乍看之下有點詭異,可能讓你完全想像不到,你的爸媽可能也為你做過這些事。

▼1. 為了幫助分娩的一些詭異行為,包括跟著麥可傑克森的(Michael Jackson)的歌曲Thriller跳舞、發生性行為、吃辣的食物、喝蓖麻油等等。

▼2. 許多媽媽在生產時都會無法控制的不停顫抖。

我覺得自己就像隻吉娃娃。

▼3. 在分娩的過程中不小心大了一坨屎也是很正常的。儘管聽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但生產中的女人根本忙到沒空管那些了,包含醫生和護士…因為他們已經見怪不怪。

▼4. 生小孩可不是把小孩生出來而已那麼簡單,還有其他的東西必須和小孩一起生出來…那就是胎盤。

▼5. 有的母親會因為某些說法吃胎盤,有的人會配洋蔥、生吃,美劇Mad Men的女演員January Jones還把它做成藥丸。食用胎盤的說法是因為,據說能讓奶水供應更豐沛以及降低產後憂鬱症。不過目前研究尚未有證據可以支持這個說法。

▼6. 有些產科醫生會幫母親生產後做一個小手術,就是把撐開的陰道口縫合到原本的大小。不過據說越來越少人會做這個了。

▼7. 第一次擠母奶的媽媽有時候會擠出帶點橘色或粉紅色的奶,那是因為乳腺腫大導致擠乳出血(Rusty pipe syndrome)。但這是很正常的,因為血液流到乳房的量增加了,讓小朋友喝也是安全的。

我以為那是草莓牛奶耶,居然不是!

▼8. 母乳有個稱號就是「神奇的藥」,因為它對所有輕微的病症都有治療效果。如果嬰兒眼部分泌物很多或是眼睛紅紅的,把母乳當眼藥水滴也會有效果。有的父母會把母奶拿來治療濕疹、漏脂性皮膚炎、尿布疹、耳朵感染等等。

這就是魔術。

▼9. 當寶寶的鼻子堵塞時,父母會用嘴把鼻涕吸出來。有個專門的工具「吸管」可以讓父母連接小朋友的鼻子,這聽起來好像很瘋狂,不過其實寶寶鼻中的黏液只會被吸到管子中間,不會真的靠近父母的嘴裡。

▼10. 嬰兒的頭上有個特別軟的地方是沒有被頭蓋骨保護到的,就是所謂的囟門。這塊區域存在是為了出生時預留彈性空間,已通過狹窄的產道。這種情況大約在出生一週左右就會癒合、恢復正常。

▼11. 車上的嬰兒座其實是有效期限的,通常是5到9年。有效期限能確保嬰兒在車上的安全,也可以篩選過時的科技與設計。

▼12. 小男嬰也會勃起,當你第一次看到時可能會傻眼,但別擔心,這是正常的。

▼13. 小嬰兒第一次便便時顏色很深、有點像瀝青,這是從母親的子宮攝取到的食物消化來的。它的學名叫做「胎便」,很難清理,不過過一陣子就會恢復正常了。

▼14. 出生第一年的小寶貝,平均約用了3360片尿布,因為有太多屎尿要排泄。

▼15. 小嬰兒很常在半夜把父母吵醒,不過他們一天其實睡了16-17個小時,只是每兩、三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

▼16. 有的母親認為,讓小嬰兒戴上琥珀項鍊,可以減少他們長乳牙的疼痛。這個說法是來自琥珀珠裡的琥珀酸成分,遇到小嬰兒的體溫就會產生而具有治療疼痛的效果。但根據專家,這其實是有潛在危險,而且非常有可能完全無效。

▼17. 父母會快速發現有很多影視名人居然都有幫卡通或兒童節目配音。例如提姆·岡恩( Tim Gunn)幫大法官配音,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幫瑜珈熊配音,馮·迪索(Vin Diesel )也曾幫鐵巨人配音。

▼18. 有的廁所有「放嬰兒」的設備,可以讓父母安心上廁所。任何父母看到這個設施都不會覺得奇怪,因為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老天爺送給他們的禮物。

▼19. 父母在公眾場合不會用牽繩來拉住小孩,因為那就像把小孩當狗一樣,當這麼做的時候,有可能是特別的小孩,所以要維持他們的安全。

▼20. 小朋友在尿尿時通常沒什麼障礙,但是有點恐懼上大號。父母想出個妙招,就是告訴小孩,便便會流到海洋餵魚,如果不乖乖大便,魚就會餓死,小孩就會為了「救魚」而乖乖上廁所。

▼21. 不過最有趣的事實就是,當你成為父母時,再奇怪的事也一點都不奇怪了啦。

當了爸媽之後,才會瞭解照顧小孩有多少辛苦的過程與細節,絕非三言兩語能描述的。看完這些父母為我們做的事情,應該多少能體會他們把我們拉拔長大的辛苦。快把文章分享出去,告素大家快點回家給爸爸媽媽一個擁抱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