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不明白日本車廠為什麼要用「自殘式」的方法處理泡水車,看完這個解答會讓你覺得超貼心的! 生活+趣聞,



買二手車時,大部分的人都會找認識的業務員,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車商中有沒有不肖商人會知道車子的問題但故意不說,最後害消費者買到事故車或二手車。當然也有人會為求保險,乾脆直接買新車,因為不管怎麼算,這都是一筆不小的金額,要是省下小錢卻要在後續花大錢,就得不償失了。

某些大廠牌的車子,之所以能夠維持屹立不搖的地位,絕對不是運氣好,而是講究做生意的誠信。如果你看完下面的故事,可能會開始考慮入手本田品牌(Honda)的汽車。(這絕對不是廣告,只是真的覺得本田的誠信精神值得學習。)

▼2011年時泰國發生大水災,當時本田車在泰國的工廠嚴重遭到破壞,甚至也影響到台灣的生產線。這場水災讓本田公司整整一千多輛的新車全部泡水,光看圖片還以為是從地下挖出來的兵馬俑呢。

▼這場嚴重到奪走人命的洪水,可想而知也讓這批車受到嚴重損害,不管怎麼修都回不去了。

▼清理過泥沙後的泡水車,看到這樣真的不敢開了。

▼總價高達五億台幣的車輛,看上去十分壯觀。

▼慘烈的損失,沒有讓本田公司失去對顧客的誠意,這些車非但沒有被拿來修復重新當做二手車出售,反而全數被銷毀。

▼處理掉這些已然變成破銅爛鐵的車輛,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其中損失的金額和人力更是不用說了。

本田公司的泰國副總裁當時就表示,這些車輛不但會徹底銷毀,連車子的零件也都會處理掉,絕對不會外流到不肖廠商手中出售,以確保消費者仍能得到最有品質的產品。

雖然整個過程對於本田公司的傷害不小,但是也換來了顧客對他們的信任。看了他們處理這些問題車輛的方式,日後對於消費本田車也放了一百二十個心。這樣的企業文化,就算對他們的車子不感興趣,至少我們還能感激這個社會居然還有如此有良心的廠商。這則新聞令人不禁想對本田公司大大力地讚一下,快把文章分享出去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