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葉蘊儀卓韻芝 坐Tram護叮叮 卓韻芝,葉蘊儀,



葉蘊儀卓韻芝 坐Tram護叮叮



其他影片:>>






【坐Tram護叮叮】葉蘊儀:電車照顧低下層

電車行得慢是否就要out?退休政府規劃師薛國強倡議電車中環路段要「叮」走,他理據是:「行路可能快過搭電車!」言論惹來大眾關注,有網民發起一人一相撐電車行動,被封公義女神的葉蘊儀和才女卓韻芝昨日接受本報專訪,兩人坐言起行,分時段乘坐電車緬懷昔日美事,葉蘊儀堅決要守護這個代表香港特色的交通工具,而阿芝則揶揄前高官「瘋人瘋語」博呃like。

採訪:比華利、卓寶花

360°足本版:https://youtu.be/iHw18Q8j_Lg

注意:IOS用戶進入Youtube版面後,請按頁面右上方的按鈕,設置「Open in Safari」,享受360全景體驗。



■葉蘊儀昨日化身「電車女」,堅決守護這個代表香港特色的交通工具──電車。攝影:陳俊強

葉蘊儀:電車照顧低下層

向來關心時事的葉蘊儀,不時走入社會了解實況,對於退休政府規劃師薛國強倡議電車中環路段要廢除,葉蘊儀堅決反對。昨午4時許,她變身「電車女」乘坐電車由上環西港城總站出發到金鐘路段,以示支持力撐電車。

昨日即使近放工時間,路面開始繁忙,但有指定路軌的電車,途經中環路段就暢通無阻,需時僅20分鐘,葉蘊儀全程望向窗外欣賞風景,她說:「幾快就到,我諗佢(薛國強)好多年冇坐過電車,呢段路程唔算長。不過好需要保留電車,坐叮叮方便快捷,落得去搭港鐵仲費時,況且好多老人家行動不良,坐電車可以點對點直達目的地。」



■葉蘊儀認為搭電車既方便又環保,並享受遊電車河的樂趣。

享受自然風

不少港人對電車有着情意結,葉蘊儀也說:「每星期我最少坐四、五次,我享受遊電車河,夜晚有自然風吹埋嚟,特別涼快,仲可以畀我吸收『月亮精華』。」葉蘊儀不嫌電車慢速,她又揶揄「行得快過電車」的薛國強:「我唔知佢行路速度,有啲人鍾意行,我就鍾意搭電車。電車價錢好平,香港始終貧富懸殊好大,電車好啱一啲低下階層市民。」她認為電車不但車費夠平,也可為情侶造就浪漫機會,同時滲透着一家人融洽共處的溫馨情懷。

葉蘊儀不認同電車阻塞交通,她說:「電車用電行駛,相反好環保,𠵱家成日話提倡環保,外國好多地方都有電車,點解香港走番轉頭要取消佢?如果想改善路面情況,大可實施繁忙時段嘅路面管制。」她續說:「電車係香港特色,帶旺旅遊業,好多外國媒體嚟訪問都要求我帶佢哋坐電車。」她認為這個代表香港的特色交通工具絕對值得保留。

髮型:Marvin Lin of QG Private i

化妝:Micky Choi of such a good...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