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虎媽遭女兒買兇謀殺 遺言:別傷害我女兒



不少虎爸虎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加拿大一對虎爸虎媽則弄巧成拙,五年前,他們遭愛女買兇槍殺,母親當場遭擊斃,死前還向兇手求情要求放過女兒,父親則幸運撿回一命,在庭上親身指證女兒。

潘漢輝及梁碧霞是越南華裔移民,長女潘珍妮花在1986年出生,次子3年後出生。潘珍妮花小時候是如假包換的好學生,但中二時無法成為學生代表後,自此不再發奮,並偽造成績表將乙等的成績改為甲等。她的小學同學表示,儘管考到乙等對很多學生來說都算不錯,不過在她嚴格的家庭則不能接受。

最終潘珍妮花高中也不能畢業,卻變成「大話精」,慌稱自己考上大學,有2年時間每天出門「上學」,其實是去公共圖書館做筆記,學習她想像中大學會教授的內容,後來說服父母讓自己每周幾天住在朋友家中,與男友同居。到理應「畢業」時,她以人太多為理由,令父母放棄出席根本不存在的畢業典禮。

大學「畢業」後,潘珍妮花訛稱自己在一間醫院的血液測試實驗室工作。爸爸察覺有異,其後兩夫婦與女兒對質才揭穿她部分謊言。爸爸憤怒得將女兒逐出家門,後來在太太求情下心軟,讓女兒回家,前提是她要遵守嚴格的規則。

潘珍妮花又被禁與男友見面,男友另結新歡,後來二人一度復合,並商討殺害潘珍妮花父母,好等她繼承可觀的遺產。男友介紹殺手給潘珍妮花後,卻再與新歡復合,不過潘珍妮花說為了自己,計劃照舊執行。

2010年11月8日,潘珍妮花弟弟讀大學不在家,她趁爸爸入睡、媽媽看電視時向殺手發短訊,示意對方入屋行兇。3名持槍殺手循無上鎖的前門入屋。他們假裝綁起潘珍妮花,再將其父母則被帶到地庫行刑,媽媽更對殺手說:「你可以傷害我們,但請不要傷害我的女兒。」對方回答:「你女兒很好,我不會傷害她。」

此時兩夫婦懵然不知,要殺死他們的竟是自己的女兒。殺手朝二人頭部連開多槍,媽媽當場死亡,出乎她意料之外,爸爸奇蹟逃出地庫並走到屋外,鄰居慌忙報警。

爸爸昏迷3日後醒來,憶述女兒與其中一名殺手交談似當對方是朋友。最終三名殺手、潘珍妮花及男友全部被捕。潘珍妮花去年12月被判終身監禁,其男友及2名殺手同被判終身監禁,另一名殺手的審訊則延遲到下年初。

法官禁止潘珍妮花與家人聯絡,她的代表律師要求撤回這項決定,不過潘珍妮花爸爸卻說:「當我失去太太,同時我也失去女兒。我不再感到我有一個家庭...有人說我應為生存感到幸運,但我感到行屍走肉...我希望女兒想想她家庭發生了甚麼事,並有日成為一個誠實好人。」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Toronto Life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