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全球首次 成功複製瀕絕種亞洲獵豹 政治時事,



全球首次 成功複製瀕絕種亞洲獵豹

2015-08-30 16:11:00



阿根廷科學家宣佈,成功複製瀕臨絕種的亞洲獵豹(Asiatic Cheetah),並遵守規定,只研發至胚胎階段,不會讓複製獵豹「出生」。

當地傳媒報道,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農學部科學家在動物園一隻獵豹身上,取得皮膚細胞樣本,之後將細胞注入家貓的卵子之中。家貓卵子內的細胞核已經除去,並且沒有透明帶(zona pellucida),科學家經過多次嘗試後終培育得胚胎。

研究員將兩個胚胎進行「聚合」過程,讓胚胎發展至囊胚期(blastocyst stage,即卵子剛受精但未植到子宮的階段),之後便停止胚胎的發育。研究團隊與動物園有協議,科學家基於道德守則,只獲准研究到胚胎階段。

專家們對今次研究結果非常樂觀,「我們日後可能有獵豹的後代」,他們亦相信複製技術有助為獵豹治療疾病。

新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