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無味神探」陳思祺病逝 督察協會表示難過 政治時事,陳思祺,



據了解,年約50歲、今年5月中風入院的「無味神探」陳思祺督察今早病逝。香港警務督察協會發出聲明 對於陳思祺過身,感到十分難過,稱據知警隊已經接觸陳思祺的家人,協會亦會為陳思祺的家人提供協助。

陳思祺2012年證實患有末期肺癌,曾在內地接受治療,今年5月再中風入院,之後曾轉送將軍澳靈實醫院接受物理治療。

1992年,當時年僅27歲的陳思祺在大角嘴利得街一次剿匪行動中頭部中槍重傷,卻奇蹟生還,但他腦部受傷自此失去味覺和嗅覺。他復康後更屢破大案,包括淘大花園尼龍袋藏屍案及秀茂坪童黨燒屍案等,其傳奇事蹟被拍成電影《無味神探》。他病逝前為警隊總部防止罪案科督察,負責保安公司監察工作。

早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曾表示,警察福利部一直有與陳思祺的家人聯絡,若其有需要,福利部會盡力提供協助。但對於陳思祺病逝的消息,警方暫時未有正式回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