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横頭磡邨佔8單位 居民:樓上樓下都死過人





其他影片:>>






今期特快公屋編配計劃有逾700單位可供選擇,當中有6個兇殺案的單位上榜,其中一個為橫頭磡邨宏祖樓單位。橫頭磡邨近年另有6個單位曾發生自殺或意外死亡事件,以及2個單位曾發生「具心理影響事件」,堪稱「凶邨」。

翻查房署今期的可揀選單位的名單,橫頭磡邨除了宏祖樓的兇殺案單位外,多座包括宏興樓、宏禮樓及宏光樓,過去3年,共有6個單位曾發生自殺或意外死亡事件,包括曾有病漢疑抵受不住病魔折磨,跳樓自尋短見死亡,其中宏光樓曾發生一名失婚婦人因失眠及欠債壓力,加上與丈夫爆發罵戰,在住所內吊頸身亡。至於2個「具心理影響事件」單位的詳情,申請者可向屋邨辦事處查詢。

《蘋果》記者晚上到訪曾於去年發生老翁殺妻伴屍命案的宏祖樓,事發的14樓單位大門上鎖,走廊尚算「光猛」。居於涉事單位旁的林伯表示,不怕住在凶宅旁,且該邨老人家多,經常有人過身,自己亦認識涉事的夫妻,「以前成日打招呼,有咩好驚」。他指該邨交通方便又清靜,「好好住,冇打算調遷」。

另一居於單位隔鄰的住戶顧先生亦未因兇案感害怕,「做人行得正企得正就唔怕」他指自己早出晚歸,不認識涉事夫婦,但認為沒有做虧心事就不怕,其15歲女兒亦知道事件,亦不太擔心。

不過居於涉事單位樓下的陳先生(化名)夫妻就認為該邨「好邪」,其單位樓上曾有凶殺案,樓下又曾發生燒炭自殺案,「住咗20幾年至少有十幾廿單,好邪,驚都無辦法,最誇張試過一個月3單」。他估計可能是因風水問題,形容樓下公園如像一個八卦,建議房署將公園改為圓形。陳太說,其女兒亦十分害怕,故後來搬出去自住,但他們夫妻二人擔心不知房署會配給什麼單位,故一直無申請調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