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港8月PMI急跌 裁員速度沙士以來最快



日經香港公布PMI數據,多方面反映本港經濟正在轉壞。香港產出及新業務量跌幅逾六年最大,企業裁員速度為2003年4月以來最快,採購活動縮減至2009年2月以來最低。

該公司表示,8月份香港私營經濟下滑加劇,PMI指數值跌至2009年初以來最低。最新數據顯示,產出及新訂單皆大幅縮減,跌幅逾六年最大,導致企業大幅裁員。

Markit經濟師Annabel Fiddes表示,香港私營企業在產出和新訂單量急跌的影響下,8月份整體經營狀況急速轉差,惡化程度更是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

另一潛伏的隱憂來自就業,最新的就業水平錄得了2003年4月以來的最大跌幅,這顯示企業於8月份加快裁減職位。

此外,香港私營企業從內地新接的業務量急跌,減幅為2008年底以來最大,並仍是影響整體新工作量的主要因素。除非需求回升,否則私營企業的表現難見改善;企業將進一步減產、裁員、減少採購,料短期將仍處於收縮。

8月份日經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4.4,較7月份的48.2低,顯示整體營商環境在過去六個月持續惡化。私營企業之經營狀況持續轉差,是月惡化程度為2009年4月以來最嚴峻。

掌握財經生活資訊,即Like「蘋果ATM」fb專頁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