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教資會通過教育學院正名為大學 仍待行會拍板





其他影片:>>






八大資助院校之一香港教育學院申請正名大學,傳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通過,若稍後獲行政會議拍板正名,有望明年改名。校長張仁良今年初表示會就校名進行「公投」,建議名稱包括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師範大學等。

教資會今日舉行大會,其中審議會負責教院正名的七人檢討小組所提交的報告。據了解,會上通過教院報名建議批准正名大學,稍後會將結論交予教育局,再呈特首聯同行政會議審議,獲得通過後啟動修例程序,令教院可正名大學。教院發言人表示,按照《策略發展計劃──跨越2009-12》所訂下的目標,已成功變革轉型為一所兼具教研實力的高等學府,目前正靜待政府當局對正名的決定。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仍未收到教資會報告,所以不便評論。局方會在收到報告後根據既定程序仔細研究內容和建議,再決定下一步跟進工作。

教院在2004年獲得師資教育課程的自我評審資格,校方於2007年提請正名大學,但09年教資會結論是不宜設立單一學科的教育大學,否決其申請,並建議教院最少增設三個學科及提升科研發展,或與一所現有大學合併。前校長張炳良再於2012年提交大學正名最後準備予教育局,但當局未有批准正名。

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前年11月完成對教院的非教育學士課程進行「課程覆審」,去年中再為其社會科學及人文學科相關的課程進行「學科範圍評審」,並於去年中發表對教院評價正面報告,現任校長張仁良隨即再提交申請正名大學,教資會成立的檢討小組今年2月到教院行「院校檢討」,完成正名三部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