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大圍站執法嚴 前港鐵員工揭露原因 港鐵,



日前有女學生背著古箏在大圍站乘搭港鐵,被職員禁止入閘,事件引起爭議。《蘋果》記者日前也曾背着古箏到港鐵4個車站進行測試,結果同樣只在大圍站大堂被截停,被指古箏體積過大要求離開。此外,揭發古箏風波的facebook群組「大圍聯盟」今早再有人表示曾攜帶魚桿進入港鐵站,但同樣被港鐵職員驅趕。有港鐵前員工向《蘋果》透露,大圍站向來屬「執法」較嚴僅的車站,因負責執行港鐵附例的「查票組」,其辦公室正是位處該站,查票組無論出動或下班也會經過該站,故市民在大圍站被他們截查的的機會率也最高。

據該名前員工解釋,年資較老的查票組職員遇上有關情況,「見你(古箏)都係自用,唔係牟利,一般會行使酌情權。」他估計是次因部份新員工不懂變通,又或「搏表現」,才觸發爭議。

港鐵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指從人性化角度看,不反對職員對女同學行使酌情權;希望女同學「唔好唔開心」。他又強調,職員執行行李規定時,會以乘客安全為首要考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