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這名男子DIY製作出「可樂煙霧彈」看起來很普通,一點火後我立刻想打給消防隊來救災! 生活+趣聞,



可口可樂是許多人愛喝的飲料,夏天時沁涼的氣泡衝上來時的快感特別消暑,不過喝多了並不會解渴,而且還對人體有害無益。最近有個專門做各種DIY實驗的線上頻道對可口可樂做了一個特別的實驗,想知道可口可樂變成固狀時燃燒後會變什麼樣子,結果非常神奇。

▼影片一開始先警告大家,燃燒性物質都有一定的危險,千萬不要隨便模仿,這只是個小娛樂。

▼一開始先把可樂倒進鍋子加熱。

▼過了45分鐘之後。

▼可樂已經變成黏稠狀。

▼冷卻後拿起來,比原本顏色更深、更黏。

▼接下來取出硝酸鉀(KNO3)。

▼打成粉末狀。

▼比例是經測量過,一公斤的硝酸鉀加上一公斤的可樂。

▼攪拌在一起。

▼把混合液體倒進空的可樂罐中。

▼把鞭炮插入可樂罐上點火。

一開始燃燒的情況就像一般放煙火時的效果。

▼威力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燃燒的煙霧就像一般燒東西的味道,但還多了一種可樂的甜味,就像糖果一樣。像玩仙女棒一樣畫圈,空氣中都是可樂味。

這個實驗非常天馬行空,一般人應該不會想要「燒可樂」,也不知道這個人去哪弄來的硝酸鉀,但神奇的是居然可以製造「可樂空氣」,經歷這麼長時間才完成,實在很有實驗精神。快把這個有趣的影片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神奇的可樂煙火吧!但是請記得,整個實驗都在安全的監督下完成,請不要在家中自行嘗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