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震驚!日本知名女優「飯島愛」36歲逝世!原來她得了這種... 飯島愛,

14452659385047.png

東京時間12月24日聖誕節前夕15:30左右,日本著名女優、演員飯島愛被東京都警方發現臥屍在其自己東京都澀谷區櫻丘町的高級寓所內,東京警察署已經介入調查死因,初步相信死於是自殺。飯島愛於1972年出生,享年36歲。生前有一本暢銷書著作《柏拉圖式性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飯島愛之所以被發現身亡,是因為其鄰居發覺其寓所內傳出惡臭,按門鈴又沒有人應門,於是報警求助。警方破門而入後就發現飯島愛已經死亡。發現屍體時,飯島愛已經死去數天;她的屍體上並無外傷,警方說不排除自殺,也有可能是病死。一名男子目睹警方抬出飯島愛屍體的經過,他形容飯島愛的表情顯得十分痛苦。

大批記者一得到消息就趕赴飯島愛的寓所外,場面一度混亂。

近年來飯島愛疾病纏身,患上神經衰弱、幽門螺桿菌等。雖然有人懷疑是因為吸食毒品而亡,不過,經解剖檢驗後,確定死因是肺炎。

 

14452659382079.png

飯島愛是日本知名的人氣女優,有許多高中女生崇拜他

 

肺炎有什麼症狀 ?

主要有:咳嗽(乾咳或咳出黏液性痰)、發燒、體溫過低、氣促、胸痛、肌肉痠痛、頭痛、疲倦、食慾差等;如果病患抵抗力較差、或是病菌的致病力強,可能導致菌血症或敗血症、呼吸衰竭、甚至嚴重到休克、造成死亡。由於初期症狀輕微時,患者可能誤以為只是小感冒,輕忽就醫,不得不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何診斷肺炎 ?

醫師通常會根據個人病史、生理檢查(如聽診出現異常聲音)、胸部X光檢查、痰鏡檢及培養、血液培養、血清學檢查與分子生物學檢驗,來進行確診,同時也排除一般感冒、肺結核等可能混淆的疾病。

˙如何治療肺炎 ?

細菌性肺炎主要採取抗生素治療(例如:青黴素、紅黴素等),但是近年來病菌的抗藥性愈來愈高,像肺炎鏈球菌已普遍對青黴素產生了抗藥性,往往增加治療的難度。至於病毒性肺炎則尚無藥物可有效殺死病毒,只能以輔助性治療為主,所以病患需多休息。

˙如何預防肺炎 ?

要避免肺炎侵犯,應盡量減低罹病的風險因素,例如戒煙、戒酒,注意均衡飲食及充份休息。尤其,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慢性心臟疾病、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糖尿病、鐮刀狀貧血症、脾臟切除或免疫功能不全的病患,一旦感染肺炎,後果嚴重,建議應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和流行性感冒疫苗,以降低肺炎的發生。

炎恢復需要家庭護理

  家庭護理對肺炎患者的恢復很重要。發熱的患者要臥床休息,注意保暖,保持室內空氣清新,要多吃高熱量、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有胸痛的患者最好採取患側臥位或者用寬膠布固定患側胸廓,目的是減少胸廓的活動以減輕疼痛,在咳嗽、深呼吸時用手或枕頭壓緊胸壁,也可減輕疼痛。

  有一點對於肺炎患者很重要,就是要注意咳嗽和咳痰。咳嗽、咳痰對機體起到自淨和防護作用,因此,肺炎患者不能盲目止咳,應鼓勵患者每隔1小時進行1次深呼吸和有效咳嗽,臥床患者應注意翻身,患者家屬每隔4小時應為患者拍背排痰1次。對年老體弱者,家屬要特別注意觀察患者病情變化,尤其在發病初期的24小時,要注意其一般狀況,如呼吸、脈搏、體溫、血壓等。

  治癒后的患者,在恢復期還應注意採取措施,促進機體徹底康復,如增加休息時間﹔堅持深呼吸鍛煉至少要持續4—6周,這樣可以減少肺不張的發生﹔還要避免呼吸道刺激,如吸煙、灰塵、化學飛沫等﹔盡可能避免去人群擁擠的地方或接觸已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

 

老人和兒童最易得肺炎

  在肺炎患者中,老人和兒童最多。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免疫力低,他們得了肺炎后的表現與其他人群也大不一樣,老人和兒童要特別留意肺炎的症狀。

  老人得肺炎大多數不發熱,沒有胸痛,而出現輕微咳嗽、四肢發冷、呼吸困難、心跳緩慢、血壓下降,稍不注意就會發生休克,搶救不及時容易死亡。許多老年性肺炎首先表現為胃腸道不適,如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脹和腹瀉等,表現隱匿難以掌握,非常凶險。

  兒童由於表達能力有限,得了肺炎后,家長可能懷疑是其他疾病而延誤了治療。兒童的症狀有輕有重,開始時一般會發熱、咳嗽、氣急,嚴重的可見鼻翼扇動,點頭狀呼吸以及鼻、唇周圍出現青紫,重症患兒面色青灰、蒼白﹔有的還會有嘔吐、腹瀉﹔還有的會煩躁不安、精神委靡,昏迷入睡,呻吟等。

 

 

幽門螺桿菌是什麼?

「幽門螺桿菌聽起來很可怕,但實際上沒那麼嚇人。」聶玉強說:「其實,據臨床流行病學調查,Hp感染呈世界性分佈,感染範圍廣,感染率高,其發生率僅次於齲齒,居第二位。」

  據了解,我國一般人群中的Hp感染率高達50%~80%,屬於高感染國家。但絕大多數人儘管胃內終身攜帶Hp,臨床上卻一直沒有症狀,這就叫Hp的攜帶狀態或攜帶者。研究觀察,三分之二的「幽門螺桿菌」患者都無症狀,不需治療。聶玉強強調,過度治療反倒會引起機體的耐藥性、頭暈、皮炎、藥物過敏等不良後果,嚴重的甚至會引發藥物性肝損害。

菌從口入吃圍餐最好用公筷 

  聶玉強告訴記者,幽門螺桿菌傳染力很強,可通過手、不潔餐具、糞便等途徑傳染。夏天人們喜食涼菜、圍餐不用公筷等,都是潛在的危險因素。可以說,幽門螺桿菌其實就是吃進去的細菌,

  他指出,夏季是胃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這是因為夏季氣溫高,食物在室溫環境下放兩三個小時就會開始滋生細菌,幽門螺桿菌就是其中的一種。因此吃不完的剩菜一定要盡快放進冰箱,超過3小時最好就不要再進食。

  不少人在夏天胃口不好,喜歡吃爽口的涼菜,但這種冷熱交替的飲食習慣,很容易對胃腸造成傷害。尤其是街邊一些小吃店裡的涼菜,往往都是先提前把材料切好備用,甚至一早上就已經拌好一大盆。即便操作過程都沒問題,時間一長也難免滋生細菌。因此,夏天吃東西,尤其是涼拌菜,一定要隨吃隨做。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要洗手,圍餐要盡量使用公筷,避免唾液裡的細菌有機會通過筷子傳播到食物上並互相傳染。如果家裡有成員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積極治療過程中,一定要進行分餐製,餐具要定時煮沸消毒20分鐘。家裡的老人一定要摒棄把食物在口中嚼碎了餵食小孩的陋習,防止交叉傳染。

  小貼士: 三招遠離「幽門螺桿菌」

  1.餐前洗手、不吃生肉、生吃瓜果時要洗淨、去皮。

  2.幽門螺旋桿菌是經口腔進入人體的,因此,注意口腔衛生、防止病從口入。牙具等清潔用品要放在通風的地方。

  3.感染了幽門螺桿菌的人,如果要接受治療,應忌煙、酒、咖啡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因為這些物質可降低某些藥物的生物活性從而減低療效。含亞硝胺的醃製食品等也具有致癌作用,加上幽門螺桿菌陽性的作用,就會增加癌變的機率。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