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黃坤台灣失蹤:綁匪電郵勒索7千萬港元 迫黃坤讀報證在生



警方按黃坤意願,轉送其往新北新店區住所附近就醫觀察。(中時電子報/互聯網)

next 1/1 pre

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主席黃坤上月20日失蹤後,原來綁匪曾用Gmail聯絡黃的家屬,但家屬卻以為綁匪所寄的為垃圾郵件,於是沒有閱讀。直到本月17日,家屬收到綁匪發出的第三封電郵,家屬才了解綁匪的意圖。綁匪於電郵開出7000萬港元的贖金,並要求本月23日在香港取款。

綁匪之後用電郵傳了一張黃坤的照片給家屬,顯示他正在讀一份本月22日發行的報紙,證明他還在生,而電郵同時附上一段短片,鏡頭中的黃坤用粵語表示,「寶貝女兒,爸爸請你,今天是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請你前來協助媽媽,於明天將我的欠款餘額電匯出去,意志要堅定點,等我回來,大家平安一起去吃飯,愛你。」

而失蹤長達38天後獲救的黃坤,現已獲台灣警方以偵防車載送至新北市新店慈濟醫院治療觀察,他走進醫院時低頭不發一語。據了解,因黃坤家住新北市新店區,且因驚魂甫定,警方尊重其意願,載送他北返新店就醫,並派員貼身戒護安全,今天稍後將視狀況錄取口供,以釐清其失蹤的原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