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蘋果基金】女高材生那些年 中三中風改寫一生 蘋果,





其他影片:>>






迎接一家三口,阿德親吻妻子肚皮,希望囝囝健康。(余睿菁攝)

如果人生是一場障礙賽,曾是精英班高材生的阿歡,她的賽道特別難走。10年前讀中三時因腦血管畸型中風改寫一生,昏迷一個月蘇醒但已全身癱瘓,記憶力衰退,憑頑強意志令左邊身恢復活動能力,但仍需靠輪椅代步。其後入讀特殊學校,先後參加末代會考及DSE(中學文憑考試)都未能入讀大學,遺憾一生。她轉為修讀項目管理文憑,但畢業後3度獲面試卻未被取錄,慨嘆傷健一家遙遙無期。

記者:余睿菁

阿歡,現年26歲,懷孕七個月,年底為人母,迎接人生新里程。對過去10年的人生變化,她感觸至深,說「世事變幻,活著就是福,好多事只要有信心,就會好!」所以面對中風及考試成績欠佳的人生低潮,她仍能努力站起來。

自小學至初中,阿歡都成績優異,讀精英班,連續幾年全級200人均考入前40名。病發中風那年讀中三,發病前感頭痛,但不以為意,事發當日她上中文課,因不適伏在書桌休息一睡不醒,同學15分鐘後發現她昏迷無呼吸,求救老師報警送院。

醫生發現她患先天性腦血管畸型致中風,醫生讚她求生意志強,昏迷一個月蘇醒,但全身癱瘓,醫生替她在喉嚨開造口呼吸,她休養半年加上勤做物理治療,左邊身恢復活動,並入讀特殊學校繼續學業。可是病後視力出現重影,記憶力衰退,溫習後把所讀內容忘記,成績大不如前,需靠輪椅代步。那時是她的人生最灰暗期,更拒絕投入學校生活。

經過社工輔導,阿歡接受患病現實,重新振作,2010年她參加末代會考,但成績欠佳,翌年轉制她再接再厲報考DSE(中學文憑考試),衝擊入讀大學,可是成績不理想,大學夢碎。其後她報讀「項目管理」(Event Management)希望自食其力,找到工作,可是兩年前畢業後應徵多份工作,並獲三次面試機會,但都是回家等消息,最後不了了之。

8年前,她與男友阿德拍拖,患大腦麻痹的阿德是隔離班同學,她指男友細心,她不理家人反對全程投入。兩人各有缺憾,反而更懂珍惜對方,互補不足,渴望能做一次媽媽的阿歡,現時已懷有7個月身孕,早前檢驗發現胎兒是男嬰,預產期在年底,下月她與男友結婚,現正籌備小家庭,迎接小生命。

對兒子未來,她希望孩子有個快樂童年,珍惜所有,明白幸福不是必然,自己則不會做怪獸家長。不過近日使用多年的電動輪椅出現避震系統失靈,腳踏及車胎磨蝕等毛病,卻無錢更換。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派出關顧主任了解「阿歡」的情況後,正協助她籌措電動輪椅費用。盼善長慷慨解囊,讓她驅動輪椅重過新生活。

 

「阿歡」暖流編號:C4002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

蘋果基金Facebook專頁:http://bit.ly/facebook_adcf

蘋果基金Youtube頻道:http://bit.ly/youtube_adcf

蘋果基金接收捐款戶口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如捐款至指定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捐款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蘋果日報》亦捐出1%盈利予基金,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受惠人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捐款人意願,把善款送交指定受惠人。然而個別受惠人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繫,甚或受惠人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