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IU向謝安琪挑機 囍帖街贏「廣」迷Like IU,謝安琪



有「國民妹妹」之稱的韓國女歌手IU前晚在九展舉行音樂會,早前與韓國男歌手張基河公開戀情的她為冧港粉,特意苦練廣東話向網民的「榮譽女神」謝安琪(Kay)挑機,獻唱其經典作《囍帖街》!其字正腔圓的廣東話贏得全場激讚,演出片段在網上更勁吸逾24萬點擊率,連Kay看過後都畀Like話好感動!

IU苦練廣東話向謝安琪挑機,淨係計誠意分都贏晒!

謝安琪

IU細味《囍帖街》的歌詞並深情演唱,不少樂迷都被其演出打動,短片點擊率飆升!

IU不乏冧粉絲招數,少不了跳舞賣萌引人尖叫!

韓國靚聲女歌手IU本月初公開與年長11歲的韓國男歌手張基河拍拖,但她亦不忘感謝粉絲的支持,前晚她再度訪港在九展舉行音樂會,向來不乏冧粉絲招數的她去年3月來港舉行見面會時,曾翻唱一小段容祖兒金曲《我的驕傲》的國語版《揮着翅膀的女孩》,可惜當時因過於緊張而影響表現,令她留下遺憾。

她上月來港為前晚的音樂會造勢時,已預告會向高難度挑戰獻唱廣東歌,說到做到的她前晚兌現承諾「找數」,更向「榮譽女神」謝安琪挑機,翻唱其經典金曲《囍帖街》!為演出苦練廣東話的IU字正腔圓,表演片段在網上更錄得逾24萬點擊率,連Kay看過後都大為感動!

自家製伴奏夠誠意

前晚,IU身穿短裙登場,大騷性感美腿,整個音樂會共換上3套服裝。她在台上落力獻唱,觀眾亦相當投入,不時高舉螢光棒為偶像打氣,令現場化身一片綠海,歌迷更不時大叫IU的名字及大合唱,感動到爆的IU相當識做,以廣東話配招牌甜美笑容打招呼:「大家好,我係IU,好掛住你哋!好開心,我對你哋一見鍾情!」她指歌迷懂得唱她的歌是意料之外,其後即場清唱一小段新歌,氹得全場歌迷興奮尖叫!

當晚的重頭戲固然是IU獻唱整首《囍帖街》,前奏響起時,大感驚喜的歌迷已尖叫歡呼,IU其後以超標準發音配以豐富感情唱畢整首長3分半鐘的金曲!她不僅背熟歌詞,更自行錄製伴奏,全場歌迷都被她這份「大禮」打動,成功向Kay挑機的IU表示選擇獻唱此曲是因為覺得歌詞很美,背後的故事亦令人動容,見到歌迷的熱烈反應令她感到非常幸福。

Wyman心郁邀做嘉賓

IU入「香」隨俗獻唱《囍帖街》的片段隨即在網上瘋傳,不少音樂人對其表現讚不絕口,連原唱者Kay都甘拜下風,已點讚的她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看過IU的演出片段後深受打動:「尋晚(前晚)收到朋友轉發段片,大家都覺得開心,認為係一種尊重。佢(IU)都認為呢首歌對香港有意思,可以引起好多朋友嘅回響,會令觀眾開心先揀呢首歌。」她續說:「佢知道歌詞咩意思先畀心機去背廣東話歌詞,我睇完段片打從心底覺得感動,一位歌手去到一個地方演出,仲花咁多心思學一首對當地有意思嘅歌,又用心唱!」

而《囍帖街》的填詞人黃偉文(Wyman)亦轉載該短片,大讚IU充滿誠意,更坦言想邀請她到其個人演唱會擔任嘉賓,他留言:「當然明白要背誦陌生語言的發音有多難,IU還偏偏選了首歌詞又多又密的(而且竟然沒有提詞器)……現在還有多少人為歌迷開心三分鐘而下這種苦功?真的被感動到,謝謝。」而作曲人郭偉亮亦留言表示沒想過IU會演繹他的作品,感到非常感動!

IU苦練廣東話向謝安琪挑機,淨係計誠意分都贏晒!

謝安琪

IU細味《囍帖街》的歌詞並深情演唱,不少樂迷都被其演出打動,短片點擊率飆升!

IU不乏冧粉絲招數,少不了跳舞賣萌引人尖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