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巴黎恐襲:巴黎最血腥一夜 劇院行刑逐個殺 :),



觀眾在救援人員協助下疏散,面露驚惶表情(上圖)。大批觀眾慌忙逃生,有人更攀附在劇院二樓窗邊,驚險萬分(右下圖)。經歷大屠殺後,有生還觀眾互相擁抱安慰(左下圖)。(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特警持槍戒備,準備攻入劇院。(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特警爬梯攻入劇院,場面驚險。(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貝塔克蘭劇院。

next 1/1 pre

貝塔克蘭劇院當時正有樂隊演出。(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巴黎恐襲位置圖及時序表。

next 1/1 pre

伊斯蘭國(IS)發動恐襲,法國巴黎多處成襲擊目標,造成127人死亡,300多人受傷。貝塔克蘭劇院(Bataclan)是今次恐襲中死傷最嚴重之地,約一千五百名民眾欣賞美國搖滾樂隊演出時,四名全副武裝的恐怖分子攻入亂槍掃射,現場經歷十五分鐘的浴血屠殺,恍如戰場般慘烈,到處都是屍體及鮮血。有生還者指槍手專挑年輕人開槍,並行刑式逐個射殺約一百名人質,槍手當中有歐洲裔白人。有人即場在社交網向外求救,稱現場發生大屠殺。雖然特警最終攻入劇院,但仍趕不及營救大批人質,約八十人命喪槍下。警方消息指,貝塔克蘭劇院槍手持有埃及、法國及敍利亞護照。

事發時劇院一千五百個座位幾乎爆滿,觀眾正欣賞美國搖滾樂隊「Eagles of Death Metal」的演出。此時,四名身穿炸彈背心的黑衣恐怖分子闖入,持自動步槍掃射。在場的法國記者皮爾斯(Julien Pearce)表示,槍手專向年輕人開槍,並持續大約十五分鐘。他指槍手看起來年約二十多歲,沒戴面具。他說:「我們聽到很多槍聲,那些恐怖分子很冷靜及鎮定,他們重新上膛三至四次,一句話也沒說。」

皮爾斯指,眾人逃走時踩着地上的人逃難,自己則乘恐怖分子重新上膛時,爬上舞台找到出口逃生。另一目擊者雅納斯扎克(Pierre Janaszak)事發時在劇院露台,他指開騷後一小時下方傳來槍聲:「最初我們以為是演出的一部分,但後來見到三人向觀眾開槍。他們沒有停止開槍,到處都是鮮血及屍體。我們聽到尖叫聲,人人嘗試逃走。我很清楚聽到他們說『這是奧朗德的錯,這是你們總統的錯,他不應介入敍利亞』。」也有人指恐怖分子高叫真主偉大。

事發時從緊急出口逃生的男子赫維則稱:「三名穿着大衣的男子拿着AK-47自動步槍,走到劇院中間後便不斷開槍,我看到面前有一名女孩中槍,現場一定有不少人死亡。」

另一名男子亦表示,槍手進來後便開槍,所有人都躺在地上:「現場如同地獄一樣,我帶同媽媽匿藏,其後有人走過來說槍手們已經離開,於是便逃出生天。」也有目擊者稱,恐怖分子向他的方向開槍,前面的人不是中槍倒下,便是趕緊伏地避難。

人質之一的卡澤諾夫(Benjamin Cazenoves)在twitter直播事態發展,他先發文稱:「我仍在貝塔克蘭內一樓,嚴重受傷。他們(槍手)殺得很快,這裏仍有生還者,他們要逐個逐個殺,很快就會殺到來一樓。」後來卡澤諾夫再發文,指:「我仍生還,只是割傷……大屠殺,到處都是死屍」。最終特警到場攻入劇院,但三名恐怖分子引爆身上的炸彈,餘下一人被特警射殺,卡澤諾夫成功逃生,留言報平安。「Eagles of Death Metal」經理人指所有樂團成員安全,但有工作人員失蹤。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