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兩電加費:兩電明年減電費 中電0.9% 港燈1.1% __,

兩電來年減電費,中電平均減0.9%,港燈平均減1.1%。next1/1pre兩電明年減電費,中電平均減0.9%,港燈平均減1.1%。中電發言人指,明年電價平均減1仙,減幅達0.9%,折合每度電減至1.132元,是中電7年來首次減電費,減價後44%住宅用戶及34%小型商業用戶,所繳付電費較4年前低。受惠住戶共244萬,30%住戶每月減電費4.4元或以上。如果國際燃料價格維持穩定,2017年的電費可與 ...


兩電來年減電費,中電平均減0.9%,港燈平均減1.1%。

next 1/1 pre

兩電明年減電費,中電平均減0.9%,港燈平均減1.1%。中電發言人指,明年電價平均減1仙,減幅達0.9%,折合每度電減至1.132元,是中電7年來首次減電費,減價後44%住宅用戶及34%小型商業用戶,所繳付電費較4年前低。受惠住戶共244萬,30%住戶每月減電費4.4元或以上。如果國際燃料價格維持穩定,2017年的電費可與2016年減價後的電費相同。

港燈發言人表示,基本電價上調2.9仙,燃料價格下調4.4仙,折合每度電下調1.5仙,減至1.334元,減幅1.1%,受惠住戶達57萬;70%住戶每月減電費7.5元或以下。今次減價主要由於燃料成本大跌,同時是兩電自2009年後,首次減電費。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晚上出席完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後表示,今次電費調整過程有專業獨立顧問做分析和建議,是專業談判的結果,但稱由於燃料價格波動,加上天然氣價格不便宜,令電費只能輕微下調。

至於兩電「利潤管制協議」准許回報率達9.99%,經常被人批評過早,質疑今次兩電仍然是「賺到盡」;黃錦星對此未有正面回應,僅指當局要根據現有管制協議行事,政府會探討如何在下一個管制協議優化條款,達致更平衡社會的利益。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則批評兩電玩弄財技,嚴重高估燃料費,並趁與政府談判《利潤管制協議》,乘勢減電費製造惠民假象以爭取談判籌碼,利用燃料帳目減輕政治壓力。綠色和平預料,隨着香港逐步增加天然氣發電,加上兩電興建新燃氣機組,電費有上升壓力,促請政府從根本革新《利潤管制協議》。

綠色和平建議規定電力公司推行商業電費累進制度,推動大用戶節能,實行電力公司1%節能目標暨節能基金方案,並加入獎罰制度,加強兩電節能誘因,減少碳排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