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志雲罪成】陳志雲免入獄 罰款8.4萬元 __,志雲,陳志雲,

無綫前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陳志雲,被指串同助手叢培崑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秘撈」收取11.2萬元報酬案,法官正式裁定陳志雲與叢培崑罪成。法官潘兆童聽罷兩人求情後判刑,指本案非一般貪污舞弊案件,控方沒有指控陳以職權謀取利益,沒有根據僱傭合約向上級申請有新工作,陳在事件沒有刻意隱瞞,亦沒有不誠實,志雲飯局是TVB的構思,不是陳志雲,上訴庭沒有否定有關裁定。而貪污是嚴重罪行,必須判處阻嚇刑罰,但每宗案亦 ...


無綫前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陳志雲,被指串同助手叢培崑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秘撈」收取11.2萬元報酬案,法官正式裁定陳志雲與叢培崑罪成。法官潘兆童聽罷兩人求情後判刑,指本案非一般貪污舞弊案件,控方沒有指控陳以職權謀取利益,沒有根據僱傭合約向上級申請有新工作,陳在事件沒有刻意隱瞞,亦沒有不誠實,志雲飯局是TVB的構思,不是陳志雲,上訴庭沒有否定有關裁定。而貪污是嚴重罪行,必須判處阻嚇刑罰,但每宗案亦有其獨特之處,本案中陳沒有不誠實的意圖,亦沒有刻意隱瞞利益,屬技術犯錯,是特殊情況,亦相信陳不是貪婪的人,而且陳的上司均指,若陳向他們申請,會批准他演出,可見沒有向他們隱瞞,陳的行為沒有為無綫帶來衝突,沒有濫用職權,認為對陳判罰款最適合,判陳罰款8.4萬元。

而案中亦沒有證據顯示叢培崑有不誠實,5年審訊時間、兩次審訊及上訴等對叢影響甚大,當中的起跌對叢造成莫大困擾,法官認為以叢在案中的角色,罰款2.8萬,官還寄語他還年輕,應以這5年視為歷練,將來繼續貢獻社會。法官下令罰款在各人的10萬元保釋金中扣除。法官強調,判刑是考慮兩人如何犯案、案情的嚴重性,而不是因為他們的社會地位、學歷等。

觀眾席人士隨即鼓掌,有部分人更激動落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