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1220上海仔遇襲:上海仔損兵折將 「車手」率先落鑊 __,上海仔,郭永鴻,

富豪遭圖謀綁架勒索案,警方連日來拘捕「上海仔」十名手下。next1/1pre「上海仔」郭永鴻行蹤不明,已有多名手下被捕。(資料圖片)next1/1pre多名南亞漢當日在富豪住所附近出現。(資料圖片)next1/1pre疑人在跑馬地棄下載有武器的私家車。(資料圖片)next1/1pre警方在貨場搜出的利刀。(資料圖片)next1/1pre「巴基明」前日被押至「南亞兵竇」調查。(資料圖片)next1/ ...


富豪遭圖謀綁架勒索案,警方連日來拘捕「上海仔」十名手下。

next 1/1 pre

「上海仔」郭永鴻行蹤不明,已有多名手下被捕。(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多名南亞漢當日在富豪住所附近出現。(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疑人在跑馬地棄下載有武器的私家車。(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在貨場搜出的利刀。(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巴基明」前日被押至「南亞兵竇」調查。(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其中一名南亞漢行蹤鬼崇。(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向東方日報爆料的富豪遭圖謀綁架勒索案,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連日來拘捕黑幫和勝和前坐館「上海仔」郭永鴻十名手下,其中疑接「柯打」對付富豪的廿二歲男子,昨日率先被落案控以一項串謀傷人罪,案件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消息稱,該「車手」較早前涉嫌駕駛私家車接載「南亞兵團」在富豪寓所附近踩線,車內更有利刀、鐵錘等武器,O記經追查後將他拘捕,其後落網的兵頭「巴基明」等人暫獲准保釋候查,下月返警署報到,其餘兩名持「行街紙」留港的南亞黑工仍被扣查。

被捕的十名上海仔手下中,包括南亞兵團兵頭「巴基明」、四名本地男女、三名南亞裔男子及兩名持「行街紙」留港的巴基斯坦籍黑工,其中被控串謀傷人罪的男子綽號「阿生」,是上海仔的手下,是和勝和「行動組」骨幹成員。本月初多名南亞裔人士帶備利刀、鐵錘等武器,在港島跑馬地富豪聚居地部署,疑有目標地圖謀犯案,他們接到「柯打」要對一名向東方爆料的富豪「做嘢」。

本月六日,富豪寓所附近出現多名南亞裔男子,有人疑接載他們,並在其寓所附近埋伏,目的就是報復他爆料,圖恐嚇他收聲,幸他早有警愓及防範,對方被踼爆行蹤後落荒逃去。警方到場調查後,在可疑人棄下的私家車內,搜出三把利刀、手套、口罩,並在現場附近檢獲一件血衣,疑有黑幫「出兵」對爆料富豪下手。O記接手調查後偵騎四出先後拘捕十人,包括「巴基明」等人,其中涉案的「阿生」涉嫌在案發當日擔任「車手」,負責駕駛私家車,接載南亞同黨踩線,因警方已取得有力證據,故昨日率先起訴他。

至於上海仔頭馬「巴基明」,警方前日直搗其位於元朗的「南亞兵竇」,瓦解其南亞兵團勢力,並搜出兩把利刀。此外,警方仍有待指模及血液樣本的化驗結果作進一步調查,故暫未控告各人,他們暫准保釋候查,昨晚由八鄉警署離開,下月需到警署報到,其餘兩名「免遣返人士」則仍被扣留調查。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侵害人身罪條例》內包括多條與傷人相關的條例,以對不同程度的傷人罪行作出規管,如被控以最嚴重的「傷人十七」,最高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陸又指,倘有人落指令傷人,而手下亦已應允,雙方達成協議,即已構成串謀傷人罪,刑責等同傷人罪。至於犯案動機亦會影響判刑,當中以黑幫買兇傷人尤為嚴重,可被法官重判。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