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強.寒流】美國氣象局電腦預測:香港周日落雪 __,電腦,數碼新聞,

寒潮周末殺到香港,據天文台其中一個參考的電腦預報、美國國家氣象局國家環境預測中心製作的GFS電腦預報,在本周一(18日)早上8時的運算結果顯示,本港周日(24日)早上8時至11時可能下雪;另一天文台參考的日本氣象廳GPV電腦預報亦指,香港新界北部下周一(25日)早上地面氣溫或接近0°C。至於天文台自1985年參考至今、行內較為權威的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製作的ECMWF電腦預報則指,香港新界北部周日 ...


寒潮周末殺到香港,據天文台其中一個參考的電腦預報、美國國家氣象局國家環境預測中心製作的GFS電腦預報,在本周一(18日)早上8時的運算結果顯示,本港周日(24日)早上8時至11時可能下雪;另一天文台參考的日本氣象廳GPV電腦預報亦指,香港新界北部下周一(25日)早上地面氣溫或接近0°C。至於天文台自1985年參考至今、行內較為權威的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製作的ECMWF電腦預報則指,香港新界北部周日(24日)清晨5時至下午2時,以及下周一(25日)凌晨2時至早上8時,地面氣溫或跌至0至4°C,約1,500米高空跌至-5至-10°C。民辦氣象網站香港天氣資訊中心分析,若地面溫度只有4°C,以每1,000米下降6°C計算,大帽山山頂屆時則有機會跌至0°C或以下;加上ECMWF預計屆時本港高空氣溫在-10°C左右,若遇上本應是有雨的天氣時,便有機會落雪。天文台回覆《蘋果》查詢時則指,天文台除會參考ECMWF的預報,亦會同時按其他國家資料和天文台本身的天氣預報工具,監測本港天氣,天文台會繼續監測屆時會否結霜,惟據目前預測,預計本港當日不會下雪。

美國GFS電腦運算預報指香港周日早上8時可能落雪(snow to sleet、藍色區域)。 (WunderMap網站) 美國GFS電腦運算預報指香港周日早上11時可能落雪(snow to sleet、藍色區域)。 (WunderMap網站) 日本GPV電腦預報指香港新界北部下周日(25日)早上或接近0°C(白線)。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電腦預報ECMWF指,香港新界北部周日(24日)清晨5時地面氣溫或跌至0至4°C(淺藍部分),1,500米高空(850hPa)跌至-5至-10°C。 (WunderMap網站)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電腦預報ECMWF指,香港新界北部周日(24日)早上8時地面氣溫或跌至0至4°C(淺藍部分),1,500米高空(850hPa)跌至-5°C。 (WunderMap網站)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電腦預報ECMWF指,香港新界北部周日(24日)下午2時地面氣溫或跌至0至4°C(淺藍部分),1,500米高空(850hPa)跌至-5°C。 (WunderMap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