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渣馬:渣馬:83%人出賽10年新低 明年或續戰旺角 __,

今年渣打馬拉松有60,952人起跑,出席率近83%。(何天成攝)next1/1pre高威林(左)對今日渣馬有近83%的出席率感到安慰。(洪業銘攝)next1/1pre因應天雨,大會增加提供透明雨衣的數量。(何天成攝)next1/1pre作為賽事路段的彌敦道油麻地段上午9時左右已解封。(陳章存攝)next1/1pre有選手投訴維園放置行李的地方無瓦遮頭,因下雨而變成泥地,致行李濕透。(讀者提供)ne ...


今年渣打馬拉松有60,952人起跑,出席率近83%。(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高威林(左)對今日渣馬有近83%的出席率感到安慰。(洪業銘攝)

next 1/1 pre

因應天雨,大會增加提供透明雨衣的數量。(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作為賽事路段的彌敦道油麻地段上午9時左右已解封。(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有選手投訴維園放置行李的地方無瓦遮頭,因下雨而變成泥地,致行李濕透。(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大雨下,維園放置行李的地方滿地泥濘。(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渣馬近10年參賽者出席率表

next 1/1 pre

渣打馬拉松今早在大雨中順利舉行。渣打香港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表示,74,000個參賽名額當中,有60,952人起跑,出席率近83%,截至上午11時,有46,477人完賽,認為整體成績理想。翻查過往10年渣馬出席人數紀錄,今年的83%出席率打破2007年84.1%的最低紀錄,創下10年新低;最高出席率則是2009年的92.7%,其次為達90.3%的2013年。

高威林又說,往年渣馬出席率約89%,因今日天氣不穩定,初時預期出席率更低,故對今日有近83%的出席率感到安慰。今年新採用彌敦道旺角段作為賽道,亦安排逾130名工作人員在該處協助疏通,因賽道變闊,跑手跑得快,故重開馬路時間亦較原定早。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指,今年整體成績較去年理想,乃因全馬首5名的男子成績均較去年的冠軍快,而本地的運動員亦表現不俗,證明今年賽事未受天氣欠佳影響。

他又稱,新賽道的反應正面,大會會向政府反映來年比賽繼續使用。下屆賽事將改於農曆新年後,即2017年2月12日才舉行,主要是因為避免與工展會及年宵撞期爭維園場地。

對於半馬紀錄保持者紀嘉文投訴指,受傷後要負傷步行到終點,並無工作人員提供協助;關祺強調,大會的醫療措施依足國際要求,亦已安排足夠的工作人員,且每隔2.5公里便有一個醫療站;而就天雨的安排,大會已增加毛氈、太空氈、透明雨衣等的數量,方便提供予參賽者保暖用,目前未收到有關事件的報告,會再作了解。

此外,有選手投訴維園放置行李的地方無瓦遮頭,因下雨而變成泥地,致行李濕透,關回應稱,已將維園「用到最盡」,及已向參加者提供膠袋盛載行李,理應防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