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港龍「飛龍」不見了 新標誌極似土耳其航空 __,

港龍航空的標誌將改成與國泰航空一樣,國泰主色綠色,港龍主色紅色。港龍航空原為一條盤繞上飛的龍,現今改為「魚翅」。(港龍航空網站圖片)國泰(293)集團公佈,其全資附屬姊妹公司港龍航空,更名為「國泰港龍」;英文名由「Dragonair」改為「CathayDragon」。國泰行政總裁朱國樑強調,兩間公司並非合併,改名有利兩間航空公司統一形象。港龍航空會將公司標誌改成與國泰航空相同,並保留港龍航空的主色 ...


港龍航空的標誌將改成與國泰航空一樣,國泰主色綠色,港龍主色紅色。
港龍航空原為一條盤繞上飛的龍,現今改為「魚翅」。(港龍航空網站圖片)

國泰(293)集團公佈,其全資附屬姊妹公司港龍航空,更名為「國泰港龍」;英文名由「Dragonair」改為「Cathay Dragon」。國泰行政總裁朱國樑強調,兩間公司並非合併,改名有利兩間航空公司統一形象。港龍航空會將公司標誌改成與國泰航空相同,並保留港龍航空的主色為紅色,但較以往略深一點。「國泰港龍」新標誌中,原有「飛龍」將會被移走,換上國泰標誌性的紅色「魚翅」圖案。首次換上新裝的「國泰港龍」客機將於4月面世,飛機上的「飛龍」標誌同樣被縮小,並移到機頭兩邊位置,與土耳其航空的標誌極其相似,同為紅色「魚翅」,只是如鏡子般左右相反,加上一個白色外圈,相似度達九成!國泰回覆指,全新的機隊形象設計,進一步拉近國泰港龍與國泰航空關係。視覺上,「翹首振翅」標誌將呈現於兩家航空公司之航機尾翼上,一綠一紅,印證彼此之密切關係。新設計亦突顯了品牌的共同價值觀,以經典與時尚並重的優雅風格,傳承歷史,邁向明天。不過,由於港龍主要營辦大陸航線,有網民對新標誌有微言,認為改名兼用紅色標誌「娘爆」,大陸味極重。國泰集團稱,希望旗下兩間航空公司建立更清晰的連繫,但強調兩間航空公司不會合併,仍會各自營運。同時,港龍在中國市場快速增長,深受旅客受戴,故保留其名字。朱國樑指,自10年前收購港龍航空後,兩間公司一直在不同層面整合,惟沒有整合品牌「最重要一步」。他續指,集團花逾兩年時間進行評估,才作出改名決定,今年計劃花費逾億元進行全球推廣,但不會更改現有制服。掌握財經生活資訊,即Like「蘋果ATM」fb專頁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