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釣魚島爭議:美智庫:中國五天擊敗日本 挫美軍重奪釣島 __,

蘭德公司最新報告指,中日一旦爆發釣魚島之戰,中國可以五天打敗日本。(資料圖片)next1/1pre推演模擬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島觸法戰爭。圖為早年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島。(資料圖片)next1/1pre推演第三日,日軍兩艘艦艇被解放軍擊沉。圖為日本海上自衞隊愛宕級神盾艦。(資料圖片)next1/1pre報告指一旦美軍介入,遼寧號航母會被美軍擊沉。(資料圖片)next1/1pre推演中,解放軍將會發動導 ...


蘭德公司最新報告指,中日一旦爆發釣魚島之戰,中國可以五天打敗日本。(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推演模擬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島觸法戰爭。圖為早年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島。(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推演第三日,日軍兩艘艦艇被解放軍擊沉。圖為日本海上自衞隊愛宕級神盾艦。(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報告指一旦美軍介入,遼寧號航母會被美軍擊沉。(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推演中,解放軍將會發動導彈攻擊美軍。圖為模擬圖片(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釣魚島局勢持續升溫,美國著名智庫蘭德公司近日發表中日釣魚島之戰的模擬演練結果,模擬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島挑事端,引發中日兩國交戰,中國將在五天內打敗日本。若事件觸發中美戰爭,美國則將向中國本土攻擊、並擊沉遼寧號航母,同時封鎖南海令中國經濟「窒息」,而中國則會摧毀駐日美軍基地,擊沉美軍航母作回應,美國最終無力協防日本,中國將完全控制釣魚島。

美國蘭德公司的專家近日公開其所推演的中日釣魚島之戰的模擬演練,模擬戰事有日本右翼分子觸法開端。推演第一天,有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魚島,插上日本國旗並通過網絡向中國挑釁,中國政府隨即派出海警上島逮捕所有挑釁者。第二天,日本向周邊海域派遣護衞艦和戰機,中國也派出軍艦,雙方處於一觸即發狀態。在日本的要求下,美國派驅逐艦至日本海,而攻擊潛艇駛進釣魚島周邊海域,但為防止遭到攻擊,美國航母從橫須賀駛入太平洋。

第三天,中國海警船撞沉日本漁船,事態隨之升級。日本海上保安廳用高壓水槍襲擊中國海警船,中國護衞艦與日本F15戰機對戰。之後,中國用軍機和反艦導彈進行攻擊,日本兩艘艦艇被擊沉,500人死亡。根據推演的結果,在中日外交渠道完全閉鎖的情況下,日本向美方尋求增援,令美國進退兩難。最終,美國決定採取既不至於引發中美戰爭、又對美軍威脅更小的方式,即通過潛艇發射魚雷攻擊中國軍艦,結果擊沉中國兩艘軍艦,導致數百名中國海軍死亡。

第四天,中國高層對事態發展感到震驚,並決定痛擊美國。中國啟動破壞美國供電系統的軟件,導致洛杉磯和三藩市大規模停電。而且,中方還對證券交易所的自動交易系統進行攻擊,造成美方數以億計美元損失。同時,中國還暗示將秘密拋售美國國債,欲令美元急劇貶值。

第五天,中國軍隊繼續通過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攻擊釣魚島周邊的海上自衞隊艦艇,24小時內使海上自衞隊喪失兩成戰力。同時,中國開始展開對日經濟攻勢,使日本脆弱的供電系統癱瘓,並炸毀日本重要的噴氣機燃料精煉廠。於是,日本再次向美國「求救」,要求美軍航母戰鬥群攻擊中國軍艦和對中國本土的反艦導彈基地等發動攻擊。但美國為免與中國觸發全面戰爭拒絕日本要求,只增派潛艇掩護日本海上自衞隊撤退。中國在第五天完全控制釣魚島。

此外,推演又模擬美國答應日本要求,向中國本土發動攻擊,以導彈攻擊中國海軍的重要基地、擊沉中國唯一的航母並封鎖南海令中國經濟「窒息」,作為應對中國的彈道導彈則會摧毀駐日美軍嘉手納基地,反艦導彈擊沉美軍航母,並造成數千人死亡。結果美軍無力介入幫助日本防衞釣魚島,由中國將給予日本無限制的打擊。

據日媒報道,推演得出五個結論,美國面臨被日本捲入戰爭的危險,其次是美國在許多方面無法履行對日防衞義務,日本面對中國十分脆弱。三是如今的中國已擁有現代海軍實力雄厚,日本無法憑借自己的實力防禦解放軍,再者的是美國航母在中國反艦導彈面前顯得很脆弱。最後是中美日的民族主義使事態惡化,嚴重影響到決策者的選擇,也是一種致命的因素。報告最後總結,美國若插手日中釣魚島之爭,只能導致戰略上的巨大失敗。或許,美國對釣魚島進行危機管理的最好手段就是「坐視不管」。

解放軍海軍大校李杰表示,美國蘭德公司搞這種軍事推演是「別有用心」,一方面故意渲染中國威脅論,此外是要提醒日本想控制釣魚島,還得不斷增加軍力,同時解禁集體自衞權和修憲,否則美國短時間內根本來不及收執這個爛攤子。李杰又認為,釣魚島牽扯到美日軍事同盟,如果釣魚島一旦失手,美軍的「第一島鏈」就有個大缺口,所以美國不可能不介入,不可能坐視不管,任由中國發展壯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