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夏銘記復業限量生產 老闆冀惠及熟客街坊 __,

早前光榮結業的油麻地老字號夏銘記麵家,工場近日在租約期滿前復業限量生產。老闆夏藩銘說,欲罷不能是源於城中官商名人盛情難卻,復業限量生產希望惠及熟客街坊。記者:林社炳創業31年的老店夏銘記麵家,去年9月麵店光榮結業後,年屆80的夏藩銘夫婦近日小休復出。夏藩銘透露,榮休後趕製客人預訂的逾千瓶辣椒油,期間有城中名人宴客,誠邀他預製一批魚丸和墨魚丸。有街坊熟客途經工場,發現他還有生產,要求他多生產一點賣給 ...




其他影片:>>






早前光榮結業的油麻地老字號夏銘記麵家,工場近日在租約期滿前復業限量生產。老闆夏藩銘說,欲罷不能是源於城中官商名人盛情難卻,復業限量生產希望惠及熟客街坊。記者:林社炳創業31年的老店夏銘記麵家,去年9月麵店光榮結業後,年屆80的夏藩銘夫婦近日小休復出。夏藩銘透露,榮休後趕製客人預訂的逾千瓶辣椒油,期間有城中名人宴客,誠邀他預製一批魚丸和墨魚丸。有街坊熟客途經工場,發現他還有生產,要求他多生產一點賣給街坊。夏藩銘說,無論是官商名人或是熟客街坊的要求都是盛情難卻,油麻地上海街的工場租約仍有一年多,決定在農曆新年未找到新租客頂租前,有限度恢復生產。他堅持生產的食品講求質素,不想大量生產,每星期只做周五、周六及周日門市生意。他說,太太包餃子手藝最好,專責包魚餃、水餃和雲吞。他和兒子Roger負責做手打魚蛋、炸魚片和墨魚丸。Roger說,麵店榮休前他擔任門市工作,現在難得在工場跟父親學藝,有機會學習手打魚蛋秘製過程,希望學有所成能承傳父親精湛的手藝。他透露,麵店榮休後曾與父母到台灣妹妹家度假,期間曾了解在台開設麵店的食材來源,發現很難找到生產魚蛋的優質牙帶魚。他說「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有好嘢都想留返畀香港。」工場農曆年廿四起休息,他與父母到台灣度歲兩星期。夏銘記新鮮手打魚丸獲食家蔡瀾點名讚賞,多年來吸引不少明星名人慕名光顧。陳寶珠及杜琪峯都曾是座上客,不少有錢人坐平治專程來吃一碗魚蛋粉。影星狄龍贈言「美味留心中」告別夏銘記榮休。夏藩銘1967年由內地偷渡來港,最初做搬運工人,後學習打魚丸,做魚丸批發生意。1984年在旺角勝利道開設夏銘記麵家,一做多年,到2005年尾因業主大幅加租而遷至油麻地現址經營。

夏銘記麵家工場近日在租約期滿前復業限量生產。 (馬泉崇攝) 夏藩銘和兒子Roger負責做手打魚蛋、炸魚片和墨魚丸。 (馬泉崇攝) 太太包餃子手藝最好,專責包魚餃、水餃和雲吞。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夏銘記仍有炸魚皮售賣。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