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科技:科技股小股災 納指全周挫逾5%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專業社交網站LinkedIn及個別小型科技股收入預測遜預期,適逢近期數據顯示製造和服務業放慢,投資者憂慮當炒股前景轉淡,引發高估值科技股爆發小股災,以科技股掛師的納指首當其衝,周五收市重挫146點或3.25%,至4,363點的2014年10月以來低位,全周累挫5.44%。除LinkedIn周五收市狠挫43.6%外,數據分析軟件商Table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專業社交網站LinkedIn及個別小型科技股收入預測遜預期,適逢近期數據顯示製造和服務業放慢,投資者憂慮當炒股前景轉淡,引發高估值科技股爆發小股災,以科技股掛師的納指首當其衝,周五收市重挫146點或3.25%,至4,363點的2014年10月以來低位,全周累挫5.44%。

除LinkedIn周五收市狠挫43.6%外,數據分析軟件商Tableau Software專利收入失色,拖累股價收市狂瀉超過49%,連帶其他數據分析股如Saleforce、Adobe Systems和Red Hat分別低收逾12%、8%和7%。多隻小型科技股亦遭拋售,當中Splunk、Hortonworks和Workday分別重挫逾23%、17%和16%。

大型科技股未能幸免,facebook(fb)和亞馬遜均跌超過5%,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3.6%,微軟則連跌5日,創5個月來最長跌浪。納指科技股指數周五勁跌5.2%,創2011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並跌至1年低位。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公司(Apple Inc.)周五仍是全球市場最大企業,雖然周中一度將此榮銜讓予Alphabet,惟由於後者未能保持業績好過預期所引發的升勢,股價全周挫7.56%,復被全周跌幅僅3.41%的Apple爬頭。截至周五,Apple市值5,210億美元,較Alphabet多近500億美元。

科技股重創,非必需消費股亦沽壓沉重,拖累道指和標指周五收市分別挫211點和35點,全周分別累挫1.59%和3.1%,當中標指單周表現是今年第2差。科技股全周表現同樣慘淡,例如串流影視服務商Netflix股價全周累挫9.8%,亞馬遜更瀉14.4%。

事實上,科技股近年備受追捧,但正值美國經濟乍暖還寒,科技股唱淡業績前景猶如印證經濟放慢,觸發投資者沽出高風險資產。不僅如此,投資者亦憂慮科技企業會否維持資本開支。

雖然fb等科技股前景未有受到小型同業業績失色的直接影響,但這些科技股均估值高企,容易成為拋售目標,即使在周五的小股災後,亞馬遜和Netflix市盈率仍然分別高達402倍和296倍,fb和Alphabet亦分別達81倍和31倍,遠高於標指平均市盈率21.4倍。

投資者神經緊張與全球經濟前景黯淡不無關係,包括斯塔布斯在內的花旗策略師警告,全球經濟似乎陷入「死亡漩渦」,引發油價進一步下跌、衰退及嚴重股市熊市。他續稱,倘美元今年一如部分分析員所料轉弱以及油價見底,有望帶來經濟曙光。

另外,港股美預託證券(ADR)周五表現普遍向下,當中滙控(00005)收報51.926元,較港收市跌0.81%、中移(00941)收報83.755元,較港收市跌1%,若按比例計,相當於港股ADR跌256點,至19,032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