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A1:新居屋 恐變負資產 __,

next1/1pre天水圍屏欣苑坐落天水圍西鐵站旁。next1/1pre新居屋嘉順苑已完成地基工程。next1/1pre市民以往入表申請居屋,往往要大排長龍。(資料圖片)next1/1pre趙先生:對綠怡雅苑有興趣,唔擔心樓價,反而斜坡有少少擔心。next1/1pre陳女士:都會考慮申請,居屋自己住,樓價跌都唔驚啦。next1/1pre李先生:無諗過,驚供樓太吃力,樓市又唔係咁穩定。next1/1 ...


next 1/1 pre

天水圍屏欣苑坐落天水圍西鐵站旁。

next 1/1 pre

新居屋嘉順苑已完成地基工程。

next 1/1 pre

市民以往入表申請居屋,往往要大排長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趙先生:對綠怡雅苑有興趣,唔擔心樓價,反而斜坡有少少擔心。

next 1/1 pre

陳女士:都會考慮申請,居屋自己住,樓價跌都唔驚啦。

next 1/1 pre

李先生:無諗過,驚供樓太吃力,樓市又唔係咁穩定。

next 1/1 pre

2016年居屋資料。

next 1/1 pre

新一期居屋本月底開始接受申請,單位以市價七折發售,沙田嘉順苑及天水圍屏欣苑同屬鐵路沿線之選,屏欣苑的「入場費」更僅一百五十萬元,平絕新居屋,料吸引不少市民爭上車。不過,今期居屋早於去年九月樓市回落前定價,有地產代理及學者指近期樓價已回落約一成,警告若樓價再下跌,至七月揀樓時,做足九成或九成半按揭的買家隨時淪為「負資產」。

房委會及房協將推出三千六百七十七個居屋及資助出售房屋單位,月底接受聯合申請。房委會首次為單身人士預留二百個配額,亦將綠白表比例由六四比調整至各一半。本報記者走訪三個新居屋地盤,其中沙田嘉順苑的工程進展較快,已完成地基工程,興建了一至兩層,大廈屬單幢式,插針建於顯田街半山上,提供二百四十八伙,預料管理費較高昂。另一居屋項目天水圍屏欣苑亦正進行地基工程,提供二千四百零九個單位,項目位於橋昌路及橋發街交界,南面設有多座工業大廈,位置較幽靜。

新居屋一向「爭崩頭」,房委會今次評定單位售價時,是參考去年九月鄰近私樓及居屋的公開成交資料,再以市值七折發售,單位定價介乎一百五十萬至三百二十七萬多元。不過,樓市近月回落,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樓市已由高峰期下跌一成,近月租務異常多,大屋苑成交非常淡靜,下行壓力大,市場氣氛較預期差,他估計今期居屋入表申請仍有一定數量,但到七月揀樓時若樓價持續下跌,則會有很大變數,「到時祝政府好運!」

城大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指出,若樓價繼續下跌,居屋買家做足九成或九成半按揭,隨時有機會一「上會」即淪為「負資產」,提醒市民需小心考慮,但他認為目前的私樓樓價對不少有住屋需要的市民而言仍屬太貴,居屋仍會受一定追捧。

中文大學未來城市研究所副所長姚松炎表示,居屋以七折出售,若樓市跌少於三成,買家不會蝕入肉,但以目前形勢,他認為樓價有機會跌穿三成,提醒市民若看淡樓市或對前景不明,則「博唔過」。不過,他估計新一輪居屋仍會超額申請,但超額倍數不會出現以往的盛況。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