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細價樓當災 得寶跌價22% 政治時事,

■九龍灣得寶花園1月錄得4宗成交。 夏家朗攝【本報訊】細價樓大旺市時失控癲升,冧市時樓價跌幅更是「跌凸」跑輸大市。被視為市區窮人恩物首選之一的九龍灣得寶花園,完美示範何謂暴升暴跌。一個僅200餘呎細戶,上年10月癲賣近400萬元,最新造價低見308萬元,樓價三個月暴跌22%。沙田好運中心樓王亦淪暴跌族,冧價兩成。記者:朱連峰 陳東陽不少人認為,得寶花園就算由400萬元跌落300萬元,仍然是貴。已有 ...




其他影片:>>






【本報訊】細價樓大旺市時失控癲升,冧市時樓價跌幅更是「跌凸」跑輸大市。被視為市區窮人恩物首選之一的九龍灣得寶花園,完美示範何謂暴升暴跌。一個僅200餘呎細戶,上年10月癲賣近400萬元,最新造價低見308萬元,樓價三個月暴跌22%。沙田好運中心樓王亦淪暴跌族,冧價兩成。

記者:朱連峰 陳東陽

不少人認為,得寶花園就算由400萬元跌落300萬元,仍然是貴。已有32年樓齡、與淘大花園及德福花園被稱為「東九龍上車三寶」的得寶花園,2003年谷底價不足百萬,數十萬有交易,就算97年高峯期,屋苑前排向海同類呎數細戶,都炒不過300萬元,上年則炒到近400萬元。

得寶跌至308萬才賣出

樓市急跌,得寶花園由暴升樓變暴跌樓。利嘉閣鮑允中表示,F座低層6室,實用282方呎,去年11月開始放盤,叫價398萬元,本月初減至368萬元,月中再減到348萬元,直至近日減至308.4萬元,累減逾兩成才賣出,呎價10,936元。同類園景戶,去年造價逼近「四球」,其中A座低層6室,面積一樣,去年10月賣395萬元,呎價14,007元,相隔三個月,樓價暴跌22%,跑輸同期整體樓價跌幅約一成。原業主2012年9月以245萬元購入,賬面賺63.4萬元。

美聯謝德生稱,得寶目前有約50個二手放盤,一半單位叫價400萬元內,當中實用282方呎單位佔放盤量約三分之二,入場最平340萬元。屋苑1月錄4宗買賣,平均呎價11,017元,較上年8月高位13,719元,回落25%。

美聯陳國良稱,沙田好運中心楓林閣高層H室河景戶,實用326方呎,去年10月放盤叫價470萬元,剛劈兩成僅售368萬元,呎價11,288元,同類貨去年造價逾460萬元,與高位相比賣平近百萬元或20%。

祥益黃振文表示,屯門叠茵庭4座高層A室,實用376方呎,放盤不足4個月,由叫價425萬元劈落338萬元易手,減幅兩成,並較上月底同呎數單位造價392萬元,一個月賣平14%。

劈價盤增 二手交投倍升

隨着劈價盤湧現,中原統計的十大屋苑於過去的周六及日錄7宗成交,按周升1.3倍。此外,十大屋苑1月份共錄143宗成交,較去年12月份的97宗增加47%。鰂魚涌康怡花園表現最佳,由3宗增至11宗,升幅2.6倍。美孚新邨升幅亦達兩倍,由6宗增至18宗。利嘉閣陳維進稱,紅磡黃埔花園9期10座中高層D室側海景戶,實用771方呎,僅售888萬元,呎價11,518元,較銀行估值低15%。

中原陳永傑表示,美國加息後,市場方向明確,業主肯進一步減價,刺激入市意欲回升。

■王先生

【街坊意見】

王先生:「半年前以400幾萬買入得寶一個實用近400方呎單位放租,後來見樓價跌得好急,覺得都應該係摸頂,𠵱家層樓值400萬或者300萬尾,估計跌咗有80萬。」

■陳生及陳太

陳生及陳太:「去年買入淘大做新婚居所,嗰時樓價真係好貴,但買嚟係自住,而且租金係開支,買樓就係資產。對於樓價會唔會再跌就冇得擔心,始終都入咗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