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喜迎猴年:喜迎猴年 善信蜂擁黃大仙爭上頭炷香 __,

踏入11時,一眾善信搶上「頭炷香」!(袁志豪攝)next1/1pre黃大仙祠排隊等上「頭炷香」的市民愈夜愈多。(袁志豪攝)next1/1pre入夜後,黃大仙祠氣氛開始愈來愈熱鬧,部分市民率先上香。(袁志豪攝)next1/1pre善信忙於選購拜神用品。(袁志豪攝)next1/1pre夏蕙BB(美猴王打扮者)入夜後仍是全場焦點,受不少市民歡迎。(袁志豪攝)next1/1pre夏蕙BB與猴子公仔合照,增 ...


踏入11時,一眾善信搶上「頭炷香」!(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黃大仙祠排隊等上「頭炷香」的市民愈夜愈多。(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入夜後,黃大仙祠氣氛開始愈來愈熱鬧,部分市民率先上香。(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善信忙於選購拜神用品。(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夏蕙BB(美猴王打扮者)入夜後仍是全場焦點,受不少市民歡迎。(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夏蕙BB與猴子公仔合照,增添不少過年氣氛。(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道長會派發開光的「黃大仙師卡」給離祠的市民。(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排頭位的李先生希望香港少點政治爭拗。(陳德賢攝)

next 1/1 pre

業女士慨嘆今年生意不及去年。(黃知樂攝)

next 1/1 pre

送走納悶羔羊,迎來靈巧靈猴,踏入丙申猴年大年初一子時,大批善信湧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望猴年否極泰來,事事順境,黃大仙祠今年向上「頭炷香」善信派發5萬張印有黃大仙寶經的「黃大仙師卡」,有從未上過「頭炷香」的善信早上已到場排隊,輪候區入夜後幾近逼爆,踏正晚上11時,眾善信拔足狂奔,猶如靈猴猴擒地擠到最前誠心獻上「頭炷香」,冀仙師聆聽凡間許願,新一年大吉大利,猴來居上!

靈猴來了,人人心願有不同均期望願境成真。退休人士周先生希望立會拉布停止,因現時不少大型工程因拉布而停頓,會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倘工程爛尾更會「畀人笑」。中二學生陳同學就想自己學業進步,全級名次進步,今年秋天年可入讀精英班,更指自己每日放學會努力溫書,冀心願達成。來自美國芝加哥、在上海任英文教師的Tina表示,因文化差異致工作壓力大,期望自己可放鬆享受教學生涯及多認識朋友。

在黃大仙祠,為方便善信上香,祠方通宵開放,而由初一至正月十五會延長開放時間至每日傍晚6時半。不過,勢上「頭炷香」決心又豈會等到子時一刻才出現,雖然晚上天氣有點寒,天文台夜後更發出霜凍警告,令排隊人潮明顯比往年減少,至晚上8時僅得半百善信等候,但愈近11時,人便愈多,有人擔櫈仔坐定定等待開廟,不少善信手中更拿著風車,轉個好運。

排頭位的李先生早上未到11時就到場排隊,今次是他第一次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心願是希望新一年萬事順景,香港少點政治爭拗,他說:「再咁拗落去香港玩完架喇!」由於台南昨日發生6.4級地震,李先生也祈願仙師能讓剛經歷地震的台南居民平安,失散災民盡快團聚。至於下午2時前來排隊的陳小姐已連續七年到場,她希望新一年香港樓市平穩,更多人可以「上車」。

上「頭炷香」怎少得被網民暱稱「夏蕙BB」的藝人黃夏蕙,這位「頭炷香」常客下午4時許已抵黃大仙祠,配合今年猴年,夏蕙姨以一身美猴王裝扮登場,引來大批善信上前要求合照,未上香,先興奮。不過,黃大仙祠外的香燭店檔主心情可能一般,因生意比上次除夕差,其中一位檔主業小姐透露至晚上只售出十餘份香燭,比之前少三成:「多咗好多人講價,10蚊一扎香問5蚊得唔得?」

※收看直播,手機用戶請按東網港澳APP右上角的直播ICON。

WEB版用戶請按鏈結http://tv.on.cc/liv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