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本土派被列分離組織等同疆獨分子 __,

中國外交部將香港本土派列為分離組織,升格如同疆獨分子,可見事態相當嚴重。(資料圖片/互聯網)next1/1pre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回應香港旺角年初一發生的暴亂,指事件為「由個別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為主策動的暴亂事件」,引起關注。分離組織多是從事分裂國家和地區、有組織性的分離主義運動,內地過去亦曾把境外爭取新疆獨立的暴力組織定性為分離組織,而「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下稱東伊運)更被定性為恐怖組織 ...


中國外交部將香港本土派列為分離組織,升格如同疆獨分子,可見事態相當嚴重。(資料圖片/互聯網)

next 1/1 pre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回應香港旺角年初一發生的暴亂,指事件為「由個別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為主策動的暴亂事件」,引起關注。分離組織多是從事分裂國家和地區、有組織性的分離主義運動,內地過去亦曾把境外爭取新疆獨立的暴力組織定性為分離組織,而「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下稱東伊運)更被定性為恐怖組織。因此,外交部將香港本土派為分離組織,可見事態相當嚴重。

自民國時期到中共建政以來,新疆、西藏及蒙古地區均有尋求獨立的行動,以求脫離中央。近年,內地發生多宗恐怖襲擊,都是與這些分離組織有關。如在2003年,公安部認定謀求疆獨的東伊運為恐怖組織,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被視為進行國家分裂活動,被認定為恐怖組織。

東伊運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均被當局認定曾策劃多宗恐怖襲擊,包括2009年烏魯木齊的七五事件。事件爆發當天,至少1000名維吾爾族肇事者攻擊市內的漢人,造成197人死亡,大部分是漢人。事件發生後,新疆地方政府迅速宣布其為「典型的境外指揮、境內行動,有預謀、有組織的打砸搶燒嚴重暴力事件」,指摘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為襲擊的幕後黑手。

至於今次外交部將本土民主前線等組織列為分離組織,其嚴重程度可與國內其他的分離組織看齊,事態相當嚴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