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銅鑼灣書店事件:銅鑼灣書店三員工認罪態度好 有望保釋返港 __,

警員指書店三員工認罪態度較好,有機會獲取保候審,有望近日返港。(資料圖片)next1/1pre銅鑼灣書店除老闆桂民海和股東李波外,還有三名職員張志平、林榮基、呂波於早前一同失蹤。據內地傳媒引述警方透露,正是在老闆桂民海的授意下,林榮基、呂波、張志平三人「各司其職」,向內地銷售未經許可的書籍。僅前年10月以來,他們就向內地380名購書人郵寄書籍達4000餘冊,涉及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不過,警員表示 ...


警員指書店三員工認罪態度較好,有機會獲取保候審,有望近日返港。(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銅鑼灣書店除老闆桂民海和股東李波外,還有三名職員張志平、林榮基、呂波於早前一同失蹤。據內地傳媒引述警方透露,正是在老闆桂民海的授意下,林榮基、呂波、張志平三人「各司其職」,向內地銷售未經許可的書籍。僅前年10月以來,他們就向內地380名購書人郵寄書籍達4000餘冊,涉及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不過,警員表示,由於三人認罪態度較好,有機會獲取保候審,有望在近日返回香港。

據報道,林榮基作為下屬銅鑼灣書店店長,負責書店實體銷售和網絡銷售,並負責將書籍偽裝後郵寄至境內;呂波作為巨流公司股東兼總經理,負責書籍發行、銷售等工作,參與實施將書籍向內地發行;張志平作為巨流公司總經理助理,協助實施將書籍向內地發行。

老闆桂民海被公安機關解回再審後,呂波和林榮基、張志平也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先後於去年10月17日和去年10月24日,在深圳、東莞被抓獲。他們對自己的犯罪事實均供認不諱,還指證桂民海涉嫌非法經營的行為。

「我所做的都是桂民海教唆的,是桂民海把我拖下水,走上犯罪道路。」呂波說,桂民海一直用各種渠道銷售,獲利豐厚,但答應給他的分紅卻未兌現。張志平供稱,他的非法經營活動均是桂民海指使的。

林榮基則說,在他被桂民海返聘為書店店長,重新掌管書店業務後,桂民海要求他加大力度,把書往內地郵寄銷售。他還說,桂民海寫的書都是胡編亂造、從網絡上下載的,或從雜誌上拼湊的,製造了很多謠言,對社會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此外,據媒體此前報道,銅鑼灣書店另一股東李波已於去年底自願回內地配合桂民海案調查,指證桂民海涉嫌犯罪的事實。

他們也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悔恨不已,希望得到寬大處理。呂波說,他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保證不會再做這種非法經營行為,以後一定遵紀守法,希望對他寬大處理,讓他重新開始。

60歲的林榮基自稱年紀較大,身體不好,他表示已深刻認識到錯誤,希望給他一次機會,他不再從事書籍的非法經營活動。張志平則流下了眼淚,他請求政府考慮其家庭實際情況,給予他從輕處理的機會:「我違反了國家的法律,自願接受法律對我的處罰。我真正的悔過了!」

據辦案民警表示,由於林榮基、呂波、張志平認罪態度較好,有機會獲取保候審,有望在近日返回香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