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03081900南亞漢碧街劫便利店:7-Eleven便利店東主傷重不治 案件改列謀殺 __,

便利店東主延醫至今日不治。(資料圖片)next1/1pre油麻地碧街7-Eleven便利店血案,命危的東主鄭嘉沛(38歲)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7日,延至今日下午4時許不治,警方稍後將案件改列謀殺。消息稱,鄭較早前因腦幹死亡,一直靠呼吸儀器維持生命,徘徊生死邊緣,命懸一線,惟家人一直未有放棄。事發於本月8日晚上,鄭嘉沛在便利店遭人以利刀猛插胸口,倒臥血泊中,警方案發後25小時緝兇。腦神經科 ...


便利店東主延醫至今日不治。(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油麻地碧街7-Eleven便利店血案,命危的東主鄭嘉沛(38歲)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7日,延至今日下午4時許不治,警方稍後將案件改列謀殺。消息稱,鄭較早前因腦幹死亡,一直靠呼吸儀器維持生命,徘徊生死邊緣,命懸一線,惟家人一直未有放棄。事發於本月8日晚上,鄭嘉沛在便利店遭人以利刀猛插胸口,倒臥血泊中,警方案發後25小時緝兇。

腦神經科專科醫生黃震遐表示,如心臟、肺部受創傷,影響血液、氧氣供應,會令腦部缺氧,有機會引致腦幹死亡,心跳和呼吸需依靠儀器維持,但已無機會恢復清醒,在醫學及法律上會定義為已經死亡。

醫院會安排多名資深醫生,在48或72小時內,對病人進行多次測試,若證實腦幹毫無反應,確定為腦幹死亡後,院方會與家屬商討,如決定簽字不搶救,便會為病人拔喉,並會建議進行器官移植,將有用的器官捐出,但在得到共識前,仍繼續以維生設施,維持病人的器官功能,包括維持血壓、補充血液和水分等。

黃指出,醫院會為垂危病人提供各種支援,當病人血壓下降時,會為他們打強心針,令血壓回升,病人失血就會輸血,水分流失時則補充水分和電解質等,這些支援治療目的是挽救病人性命,但病人仍可能因情況繼續轉壞,最終死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