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天文台料下半年或迎「拉尼娜」 香港多風打? __,

全球變暖下,本屬自然周期變化的「厄爾尼諾」現象,也變得更強更頻密;香港正經歷18年來最強的厄爾尼諾,天文台公佈今年天氣展望,預料厄爾尼諾在未來數個月逐漸消退,下半年有一半機會發展成「拉尼娜」。天文台預計全年雨量正常至偏多,有2,500毫米以上,或接近3,000毫米,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熱帶氣旋數目接近正常,約4至7個,風季可能於6月或以後開始,若有拉尼娜可能年尾較多颱風。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指,去年 ...


全球變暖下,本屬自然周期變化的「厄爾尼諾」現象,也變得更強更頻密;香港正經歷18年來最強的厄爾尼諾,天文台公佈今年天氣展望,預料厄爾尼諾在未來數個月逐漸消退,下半年有一半機會發展成「拉尼娜」。天文台預計全年雨量正常至偏多,有2,500毫米以上,或接近3,000毫米,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熱帶氣旋數目接近正常,約4至7個,風季可能於6月或以後開始,若有拉尼娜可能年尾較多颱風。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指,去年有18項天氣紀錄被打破,今年1月雨量創新紀錄,多於正常近10倍,市民親身感受極端天氣出現,「紀錄破到離行離迾」。他指今年首兩個月香港不算熱,但世界各地偏熱,全球溫度高正常逾1°C,「全世界好多地方話冬天唔見咗。」

岑智明指,去年有18項天氣紀錄被打破,今年1月雨量創新紀錄,多於正常近10倍。 (易仰民攝) 天文台預料厄爾尼諾在未來數個月逐漸消退,下半年有一半機會發展成「拉尼娜」,若有拉尼娜可能年尾較多颱風。 (易仰民攝) 今年首兩個月香港不算熱,但世界各地偏熱,全球溫度高正常逾1°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