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遊飛機河】遷就空姐換更?國泰玩殘旅客通宵遊機河13粒鐘 __,

國泰航空「玩殘」旅客!周五凌晨一班原定由澳洲墨爾本直飛香港的國泰航機,因故障問題遲了4小時才讓旅客登機,登機後機長又以「安全理由」宣佈航機要先停馬尼拉。不過,有旅客發現在馬尼拉重新登機,是登上同一架飛機,但換了另一班菲律賓空姐,原機的香港空姐就變成乘客,與原機旅客一同返港。有旅客質疑,國泰所謂的「安全理由」其實是讓空姐換更,但就在未有清楚交代下,要一班旅客「遊機河」。台灣旅客林先生,原定周五凌晨1 ...


國泰航空「玩殘」旅客!周五凌晨一班原定由澳洲墨爾本直飛香港的國泰航機,因故障問題遲了4小時才讓旅客登機,登機後機長又以「安全理由」宣佈航機要先停馬尼拉。不過,有旅客發現在馬尼拉重新登機,是登上同一架飛機,但換了另一班菲律賓空姐,原機的香港空姐就變成乘客,與原機旅客一同返港。有旅客質疑,國泰所謂的「安全理由」其實是讓空姐換更,但就在未有清楚交代下,要一班旅客「遊機河」。台灣旅客林先生,原定周五凌晨12時50分乘坐CX178由澳洲墨爾本直飛香港,但上機前,地勤就廣播指因機器故障需維修需延誤航班,數百名旅客要乾等兩個多小時,林稱:「連半杯水也沒給我們,直到有人抗議,才安排派水給我們喝。」最後凌晨4時才登機。不過,旅客的噩夢仍未結束。林先生稱甫登機,機長就宣稱基於「安全理由」,航機不能直飛香港,要先停馬尼拉,機上旅客隨即鼓譟,「不少外國旅客Shit聲四起」,他指機長與空姐都沒有詳細交代是甚麼安全理由。抵達馬尼拉後,國泰的安排繼續混亂。林稱,空姐最初要求旅客帶走隨身行李,但只隔了5分鐘又說無需帶走,但結果再隔了5分鐘,就又要求要帶走行李,「真的很整人」,並向旅客稱要等1小時才能登機。旅客在候機室期間,被禁止外出,林表示即使去廁所又也要領取牌子,「感覺像被集中管理的犯人」,最後等了近兩小時才能登機返港。不過,林與其他旅客登機後發現,機上換了一批菲律賓空姐,而原本在墨爾本出發的一批香港空姐,則變成乘客與其他旅客坐在一起,「飛機也沒換,所以飛到這裏(馬尼拉)只是換機組人員吧?」他質疑國泰所謂的「安全理由」根本就不是要維修飛機,「會不會是因為怕原本那批人員超時工作,所以才把我們載到馬尼拉?這樣旅客是冤大頭。」最終,原定早上7時抵港的林先生下午才抵埗,而原本轉飛台灣的航機已起飛。他提出國泰應為他們一批受影響旅客安排升級商務艙讓他們好好休息,但國泰一口拒絕,只給每人一張75港元的餐券打發他們,「商務艙幾十個空位,根本只坐一兩個人而已,但國泰死都不肯安排我們升級。」最終他當晚6時半才返到高雄,比原本行程遲了足足9小時。記者翻查機管局抵港航班資料,CX178原定周五早上7時抵埗,但最終下午2時22分才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林先生是台灣某大學的教授,過往多數到歐洲公幹,所以也是選搭歐洲的航空公司,今次因為到澳洲公幹,所以少有地選搭國泰,結果服務水平令他「大開眼界」,「我覺得國泰航空真的很過份,完全將旅客當猴子耍」,而他在旅途中一直感覺不安,「不知道下一站會被載到哪裏。」

周五凌晨12:50 CX178原定周五凌晨12時50分由澳洲墨爾本起飛,但地勤稱機件故障,延至凌晨4時才完成登機。 周五凌晨04:00 登機後機長臨時宣佈因「安全理由」在馬尼拉先停,旅客下機後被逼留候機室,去廁所也要領識別牌。 周五約上午11:53 乘客重新登上同一客機後,發現換了一批菲律賓空姐,原本的香港空姐變成乘客一同返港。
周五下午2:30 航班最終較原本遲了7個多小時才抵港,國泰只派每人75元餐券打發乘客。 國泰空中服務員的待遇一向被工會詬病,近年不時發生工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