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跨境電話騙案:元朗隱世富豪遇電騙失5880萬 歷來最多 __,

原已回落的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再出擊。(資料圖片)next1/1pre被騙去逾半億的隱世富豪,家住元朗錦繡大道一帶的獨立屋。next1/1pre自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自去年年中開始肆虐後,警方找來藝人黎耀祥(左)及米雪(右)大力宣傳。(資料圖片)next1/1pre警方曾多次講解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手法。(資料圖片)next1/1pre富豪受騙經過。next1/1pre原已回落的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 ...


原已回落的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再出擊。(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被騙去逾半億的隱世富豪,家住元朗錦繡大道一帶的獨立屋。

next 1/1 pre

自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自去年年中開始肆虐後,警方找來藝人黎耀祥(左)及米雪(右)大力宣傳。(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曾多次講解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手法。(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富豪受騙經過。

next 1/1 pre

原已回落的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再出擊,一名居住元朗的隱世富豪自去年10月至今,被訛稱內地公安人員指他內地銀行戶口涉清洗黑錢活動,要求他另設「安全戶口」作保證,否則銀行存款會被凍結,結果受害人除轉移款項到「安全戶口」外,更將該戶口密碼交予「上海公安」,慘被盜去5880萬元,為歷來損失金額最高的單一電話騙案,亦是「二胡大師」王國潼夫婦被騙2000萬元的近兩倍,警方前日(4日)接獲受害人報案,已交由專責調查電話騙案的東九龍重案組接手調查。

慘被騙去逾半億的受害人,為一名50多歲退休男子,家住元朗錦繡大道沿途一間獨立屋。消息指,這名隱世富豪於去年10月接獲假冒「順豐速遞」的來電,指其郵寄包裹裏藏有假信用卡,電話隨即轉駁至「上海公安部」,進一步指受害人在內地的銀行戶口涉清洗黑錢,要求開設「安全戶口」,將存款轉移,否則原來戶口會被凍結。

據知,受害人信以為真,自去年10月至上月,多次將存款轉到「安全戶口」,更甚是將密碼交予「公安人員」,結果戶口內5880萬元全被盜走,至日前才發現,受害人前日到元朗警署報案,警方接報後都大感驚訝,因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自去年五月開始發生後,已大力宣傳,市民已大大提高警覺,報案數字已大幅回落,惟去年底卻發生今次案件,並在5個月先後多次被騙,據知,警方已將案件交由東九龍重案組全力跟進,並會與內地執法機關聯絡,追查騙款下落及是否有更多港人受騙。

消息指,警方接獲今次案件後大為緊張,已即時通報全港警區,要求加強電騙的防罪宣傳,再次提醒市民要慎防受騙。今次案件涉及的金額為歷來單一案件最大宗,較被喻為國寶級二胡演奏家的「二胡大師」王國潼及歌唱家妻子李遠榕被騙去2000萬元還要高很多。李遠榕去年七月接獲自稱香港郵政職員來電,指他們涉及洗黑錢案,將電話先後轉駁至「深圳公安」及「中國人民檢察院檢察官」,夫婦不虞有詐,依指示由李到內地銀行開戶,在12日內先後7次將2000萬元存入該戶口,並將密碼交予對方。直至8月,二人向有「二胡王子」之稱的兒子王憓提及事件時始知受騙,但戶口存款已被清空,畢生積蓄化為零,遂報警求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