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台北捷運殺人魔 鄭捷上訴失敗判死將槍決 __,

在台北捷運列車內持刀隨機砍殺,造成4死22傷的大學生鄭捷,一、二審均被判處死刑,全案上訴後,最高法院雖破例提訊,讓鄭捷在生死辯論庭上親自陳述,但最高法院今早仍以鄭捷手段兇殘、泯滅天良、已無教化可能等理由,駁回上訴,維持死刑。由於全案已經定讞,鄭捷成為台灣第43名等候槍決的死囚。雖然鄭捷的律師主張有精神障礙、不應判死,但最高院都不採納,時值新舊政府即將交接、廢死正反論辯之際,最高院今藉鄭捷殺人案宣判 ...


在台北捷運列車內持刀隨機砍殺,造成4死22傷的大學生鄭捷,一、二審均被判處死刑,全案上訴後,最高法院雖破例提訊,讓鄭捷在生死辯論庭上親自陳述,但最高法院今早仍以鄭捷手段兇殘、泯滅天良、已無教化可能等理由,駁回上訴,維持死刑。由於全案已經定讞,鄭捷成為台灣第43名等候槍決的死囚。雖然鄭捷的律師主張有精神障礙、不應判死,但最高院都不採納,時值新舊政府即將交接、廢死正反論辯之際,最高院今藉鄭捷殺人案宣判結果,似乎表明並未消極廢死。早上到庭聽判的死者潘碧珠丈夫邱木森,在宣判前向在場記者表示「希望維持原判」。台灣《蘋果日報》本報「有理就講」欄目,每周以不同議題,讓大家分享意見。

即將推出的「有理就講」議題為「學生內地交流團,為愛國?為見識?」有興趣的讀者,可將文章電郵至swtalk@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