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城巴車長如廁被炒:因一篤尿被炒 車長控訴:點可以咁唔公道? __,

區先生慘遭公司即時解僱,痛失長期服務金及代通知金。(黃雄攝)巴士司機工時長、休息時間少,有時車接車連去廁所的時間亦欠奉,遇上動輒投訴的乘客,更隨時失去工作!一名在城巴服務17年的車長,日前因去廁所而遲了數分鐘開車,即被一名男乘客拍片稱要投訴,車長不忿「還口」及反拍乘客,結果被「照肺」後更遭巴士公司即時解僱,不作任何賠償,車長其後現身大控訴「點可以咁唔公道?」事發於本月8日晚上9時許,地點為城巴B3 ...


區先生慘遭公司即時解僱,痛失長期服務金及代通知金。(黃雄攝)

巴士司機工時長、休息時間少,有時車接車連去廁所的時間亦欠奉,遇上動輒投訴的乘客,更隨時失去工作!一名在城巴服務17年的車長,日前因去廁所而遲了數分鐘開車,即被一名男乘客拍片稱要投訴,車長不忿「還口」及反拍乘客,結果被「照肺」後更遭巴士公司即時解僱,不作任何賠償,車長其後現身大控訴「點可以咁唔公道?」

事發於本月8日晚上9時許,地點為城巴B3線屯門碼頭總站。從車長及乘客雙方在車廂內互相拍攝的短片可見,乘客不斷叫車長不要戴口罩,並指「我話你點解咁遲,你就話有生理需要,搞笑呀你都」,車長旋即反問「有咩問題?點解唔得?我屙尿點解唔得?」男乘客續稱「你拎住個電話慢慢行過嚟,我問你點解?」車長聞言反駁「點樣叫慢、點樣叫快,有準則咩?」更激動地鼓動乘客「郁我囉」,又建議男乘客向巴士公司投訴。男乘客隨即回應「好,無問題,我會投訴你,放心」

影片上載後引起極大回響,網民紛紛鬧爆該名男乘客「累人無咗份工」。相信是涉事乘客的Dick Wong其後在網上呼籲網民理性討論,重申他只是投訴,無要求巴士公司炒人。

涉事車長區達民今天(21日)下午現身大控訴,向東網親述事發經過,指自己患有腎結石及前列腺炎等疾病,每轉車後均須上廁所,事發時他剛由深圳灣口岸駕駛巴士返回屯門,僅花數分鐘到商場內的洗手間小解,剛巧兒子來電,他便一邊通話一邊步行返回站頭。他準備開車時為9時48分,僅較原定開出時間遲了3分鐘,但該名早於站頭等候的乘客登車後即質問「司機,開車未呀?」區先生回應指「就開」,對方又進一步質疑他遲了開車,「我係問你原本幾點開呀……依家幾點呀?」雙方遂發生口角。

至前日,城巴要求區見面及解釋事件,一名經理待他確認短片真偽後,即指區因離開駕駛座位與乘客互相指罵並拍攝對方,加上語帶挑釁說「郁我囉」等,因此即時解僱他,長期服務金及代通知金均不會發放。區先生非常不滿,指「我做咗17年,係佢(巴士公司)炒我唔係我炒佢,點解連一個月代通知金都唔畀?嗰度都成萬七蚊!」

區先生又認為,自己只是沉不住氣才反罵對方,過程中沒有粗言穢語,最多只是起初自言自語地說了一句「你個X樣」,並非辱罵對方。他指家有妻子及9歲兒子,自己是經濟支柱且因工作壓力而患有輕微精神病,如今慘遭「炒魷」,慨嘆「點可以咁唔公道?」

城巴回應指,由於個別員工的紀律處分及過往紀錄涉及個人私隱,不會作出回應,但強調不會因員工需要如廁導致班次延誤而處罰員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