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專案生活:你要知:慎入!小強殺不死 幾招輕易K.O. __,

要徹底消滅曱甴,定期清潔家居少不得。踏入春夏季,天氣溫暖潮濕,蛇蟲鼠蟻紛紛出動搵食,頑強的蟑螂更是殺極都有,女士們大叫怕怕。其實要杜絕曱甴方法簡單,「唔使用劍嘅」,連殺蟲水都慳番,專家教路善用番梘可以殺滅和捕捉曱甴,要長遠隔絕小強,仲要認清種類,對症下藥,就萬無一失!曱甴瘋狂出沒令人煩爆,除了用日常的滅蟲產品,番梘亦是一個好幫手。「番梘水有漿力,可以封閉蟑螂嘅氣孔,將佢殺死。」自然脈絡自然教育主任 ...


要徹底消滅曱甴,定期清潔家居少不得。

踏入春夏季,天氣溫暖潮濕,蛇蟲鼠蟻紛紛出動搵食,頑強的蟑螂更是殺極都有,女士們大叫怕怕。其實要杜絕曱甴方法簡單, 「唔使用劍嘅」,連殺蟲水都慳番,專家教路善用番梘可以殺滅和捕捉曱甴,要長遠隔絕小強,仲要認清種類,對症下藥,就萬無一失!

曱甴瘋狂出沒令人煩爆,除了用日常的滅蟲產品,番梘亦是一個好幫手。「番梘水有漿力,可以封閉蟑螂嘅氣孔,將佢殺死。」自然脈絡自然教育主任丁先生教路,將五份之一個番梘,放進約1公升的水中,製成番梘水,就可當作殺蟲水用。另外,亦可將番梘水加糖倒入杯,並放置於曱甴出沒的地方,就能夠捕捉。

不過,要治標又要治本,仲要認清小強的種類。香港蟲害管埋學會主席陳澤森指,家居曱甴主要有德國曱甴及美國曱甴兩種。德國曱甴身長1至1.5厘米,數量多,繁殖速度快,主要於廚房出沒。至於美國曱甴,「有一隻手指公咁大」,夜間才由渠道爬出,主要於洗手間出沒。

陳強調,食物、水及安全藏身地方是曱甴的3大生存條件,曱甴是由室外帶入屋,例如經超市送貨的紙箱入屋,所以紙箱要在屋外棄置。針對美國曱甴,可將殺蟲水倒入渠道或於渠口設網,避免曱甴從渠口入屋。

曱甴最喜歡匿藏於廚櫃及雪櫃後面,亦愛於膠袋及紙袋藏身,切記儲存太多,亦不要用報紙包裹廚具。垃圾埇一定要有蓋,睡前需要將垃圾扔出屋外。食物要放入密實罐,「用夾夾,食物嘅氣味都有機會留出,吸引曱甴」。做好攻防準備,定期清潔家居,甲甴就無處可逃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