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Prince紫雨告別 __,

Prince紫雨告別2016年是英美樂壇損失慘重的一年,繼「樂壇變色龍」大衞寶兒(DavidBowie)於1月突然傳出病逝噩耗後,美國流行樂巨星Prince於香港時間前日晚上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寓所猝逝,終年57歲。有報道指Prince死前六日疑因服過量藥物入院,死因未明,不少歌迷得悉後紛紛到Prince大宅悼念,其間更下了一場雨,之後在Prince大宅上空出現了彩虹,為Prince粉絲的心靈帶來一點 ...


Prince紫雨告別

2016年是英美樂壇損失慘重的一年,繼「樂壇變色龍」大衞寶兒(David Bowie)於1月突然傳出病逝噩耗後,美國流行樂巨星Prince於香港時間前日晚上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寓所猝逝,終年57歲。有報道指Prince死前六日疑因服過量藥物入院,死因未明,不少歌迷得悉後紛紛到Prince大宅悼念,其間更下了一場雨,之後在Prince大宅上空出現了彩虹,為Prince粉絲的心靈帶來一點安慰。

被譽為80年代美國流行樂代表人物之一的Prince,音樂橫跨多種風格,被認為是一位天才橫溢的音樂人,名曲包括《Purple Rain》、《When Doves Cry》及《Nothing Compares 2 U》等。他於美國時間周四早上9時43分被發現在其明尼阿波利斯市郊Paisley Park大宅的電梯內昏迷,救護人員即場用心肺復蘇法為他急救,但返魂乏術,半小時後宣佈他死亡。Prince的死因未明確,但警方指死因沒有可疑。

有消息指Prince近幾周患重感冒,病情反覆。Prince於美國時間上周四在亞特蘭大舉行演唱會,當時觀眾指Prince的演出依然完美,豈料成為他的最後演出。他開騷後乘坐其私人飛機時,當時被指因感冒不適,需要緊急降落伊利諾州入院接受治療。



【巨星殞落】

【1958-2016】

■美國流行樂巨星Prince前日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寓所猝死,終年57歲。

美聯社



【4.14最後表演】

■Prince上周四於亞特蘭大州的表演成絕唱。



【4.16出院去P】

■上周五Prince入院治療後,翌日現身派對證明自己沒事。



【4.20藥房拎藥】

■Prince於周三被拍到親自去藥房拎藥。

傳打救命針解毒不過,美國娛樂網TMZ等均有報道,指Prince當時是因攝取過量藥物,他入院後要打「救命針」接受解毒治療。本來他需要留院24小時進行觀察,但因為當時醫院並沒有私人病房,所以他不肯留院,要求工作人員為他辦理出院手續返家,有指Prince出院時狀態不佳,但現時未知與其死亡是否有關。

Prince緊急入院後,為了證明自己沒事,於上周六在明尼蘇達州出席一個跳舞派對。Prince當時向觀眾指自己未死得,笑說:「要等多幾天,別浪費禱告。」間接預言了自己的死訊。

Prince被爆於這一個星期去了藥房四次。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Prince於死前15個小時,被拍到親自去藥房,據悉Prince在藥房時的狀態差,全黑色打扮的他顯得緊張及憔悴。

在Prince死後數小時,他的首任妻子Mayte Garcia被發現於洛杉磯現身,神情哀傷。Mayte於96年情人節嫁給Prince,當年22歲的Mayte是Prince的伴舞,兩人相差15年,並於同年10月誕下兒子Boy Gregory,可是兒子患上先天畸形綜合症,兒子出生後一周便死亡,兩人於翌年便離婚。Mayte其後接受《People》訪問談Prince的死訊,她說:「我那時候愛他,我現在愛他,我永遠愛他。他現在與我們的兒子在一起。」



【雨後彩虹】

■Prince死後大批歌迷到其住所外悼念,其間出現了雨後彩虹。

美聯社



■粉絲到了Prince首次演出場地First Avenue門外獻花。路透社

奧巴馬留言悼念荷李活巨星韋史密夫(Will Smith)於其facebook透露在Prince去世前一晚,他們傾過電話,所以表示對其死訊難以置信很愕然。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於facebook留言:「今日,世界失去了一個創作傳奇。米歇爾與我及全球千萬位粉絲一起悼念Prince的突然離世。」

不少粉絲去到Prince的大宅外懷念他,獻上鮮花、心意卡、蠟燭等,起初下着雨,不過一停雨後,在Prince大宅上空便出現了彩虹,為Prince粉絲的心靈帶來一點安慰。

Prince的死訊傳出後,美國各地粉絲都自發地舉行了悼念聚會。有粉絲聚集在Prince經常舉行演唱會的Warner Theatre門前跳舞,美國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舉行了一個街頭派對,與粉絲一起跳舞去懷念Prince。

撰文:丁焯敏



■Prince的首任妻子Mayte於他死後現身,神情悲傷。



■美國總統奧巴馬讚揚Prince是創作傳奇。資料圖片

【經典晒冷】孖Beyonce拱照格林美原名Prince Rogers Nelson的Prince於1958年出世,爸爸John L.Nelson是鋼琴手、音樂創作人,母親Matti Shaw是爵士歌手,Prince這個名字是由父親藝名「Prince Rogers」而起,出身音樂家庭的他,有傳在7歲時已寫第一首曲《Funk Machine》。他於1978年在出生地明尼蘇達州出道,創作了首張大碟《For You》,一直於當地紮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