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肉毒桿菌:肉毒中毒:港大深圳醫院驚揭4女連環中伏 __,

不少港人喜歡北上注射肉毒桿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近日便接獲多宗懷疑肉毒中毒個案。(黃少君攝/資料圖片)47歲港女於內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懷疑肉毒中毒,情況穩定後不聽勸告自行離院,衞生署昨日(28日)成功聯絡上該名病人,惟病人只透露曾於本月15日到過深圳,拒絕透露其他詳情。有消息傳出,患者赴內地試打針並打算「入貨」,打針後曾於內地求醫,且差不多同一時間,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急症室至少有4名女患者出現肉毒中 ...


不少港人喜歡北上注射肉毒桿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近日便接獲多宗懷疑肉毒中毒個案。(黃少君攝/資料圖片)

47歲港女於內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懷疑肉毒中毒,情況穩定後不聽勸告自行離院,衞生署昨日(28日)成功聯絡上該名病人,惟病人只透露曾於本月15日到過深圳,拒絕透露其他詳情。有消息傳出,患者赴內地試打針並打算「入貨」,打針後曾於內地求醫,且差不多同一時間,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急症室至少有4名女患者出現肉毒中毒徵狀求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事件不在香港發生,需要搜集更多資料才可評論。

衞生署早前公布,該名47歲港女到內地一美容處所為兩邊小腿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懷疑肉毒中毒,5月21日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醫並需入住深切治療部,至27日情況穩定後不聽勸告出院,此後失聯。據了解,該名病人從事小本經營的美容業,非醫護人員,打針後不適求醫;而同一時間,港大深圳醫院急症室接獲首宗肉毒中毒個案,患者需要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專家北上會診,並從重慶取得「解藥」及時搶救;接獲該個案後,深院短期內再有3名在內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的深圳女患者,聞訊接連求診,相信今次出事的港女非單一個案,而是接二連三有同類中毒個案發生。衞生署昨指,已成功聯絡病人,但病人只透露幾時上過深圳,沒透露其他資料。

高永文出席活動時,呼籲該名病人返院跟進治療,直至完全康復。他又提到在香港注射藥物程序必須由註冊醫護人員施行;若沒正式註冊或授權情況下擁有或使用受管制藥物,亦可能違反香港法例。換言之,若有非註冊醫護人員同時未經醫生處方,將肉毒桿菌毒素針劑帶來香港,有機會觸犯法例。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未聞有美容業界自行赴內地試貨、入貨,形容此舉冒險:「與其可能犯法,不如同醫生合作」他又稱,目前香港提供的肉毒桿菌毒素注射服務的美容中心,大部分都有醫生負責程序,勸市民要找信譽好、有合資格醫生的美容中心注射。

私人執業的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則提醒,注射毒素的劑量過高、打錯肌肉位、打錯血管都有機會致肉毒中毒,後者經血液游走到呼吸肌肉等位置,便會出現呼吸困難等情況。外國更有例子因中毒致嚴重呼吸困難死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