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沙田Thomas展內地團優先睇 再掀中港矛盾 __,

內地團獲優先放行入場,更有團員粗口辱罵在場港人。(ManSeungfb)歌曲《同舟共濟》內一句「實在極不願 移民外國做二等公民」,不過原來就算住在香港的本土人,亦可能不知覺間淪為二等公民!網上熱傳一段短片,指一名港人婆婆帶同孫仔到沙田一間大型商場參觀Thomas火車頭玩具展覽,惟排隊期間突然被一群有老有少的內地團「尖隊」,引起在場正排隊的人士強烈不滿,雖然商場職員辯稱團體是內地傳媒採訪,但理由明顯 ...


內地團獲優先放行入場,更有團員粗口辱罵在場港人。(Man Seung fb)

歌曲《同舟共濟》內一句「實在極不願 移民外國做二等公民」,不過原來就算住在香港的本土人,亦可能不知覺間淪為二等公民!網上熱傳一段短片,指一名港人婆婆帶同孫仔到沙田一間大型商場參觀Thomas火車頭玩具展覽,惟排隊期間突然被一群有老有少的內地團「尖隊」,引起在場正排隊的人士強烈不滿,雖然商場職員辯稱團體是內地傳媒採訪,但理由明顯牽強,排隊人士斥責商場「特事特辦」。

網民Man Seung在facebook個人專頁上載一段短片,講述自己與孫仔的不平等待遇,影片旋即被人瘋傳,轉載更高近500次,更有多個fb群組轉載。影片所見,拍片者不滿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排隊參觀Thomas展覽期間,場內職員公然讓一個內地觀光團打尖優先入場,參觀完更拿着一張寫有「深圳跨境學童家長會慶六一國際兒童節🇨🇳」的海報,在Thomas火車頭公仔前嚟個大合照。拍片人士認為商場的安排已觸及「港人底線」,令土生土長的港人就算身處香港亦次人一等,要求職員解釋。

根據片中多名商場職員解釋,該團體並非打尖參觀,只是被安排入內採訪,但對於為何「採訪團體」一行十多人沒有一個佩帶記者證,以及團體出現「小學生記者」一事,職員一概不回應;期間更有所謂的「記者」不滿被人舉機拍攝,一度跑向拍片者粗口問候,遭同團人士勸阻離開。拍片的港人婆婆慨嘆,港人何時在香港都淪為二等公民,質問就連香港企業都看不起港人,民怨又何以平息。拍片最後更稱要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指商場歧視香港人。

有網民坦言:「直接話畀人book(預約)咗條氣都順啲!」,亦有網民認為商場職員可以向排隊人士解釋清得更清楚,避免今次事件:「又一單「關公」災難!」

新城市廣場服務處回覆表示,昨午安排約20個家庭參觀商場舉辦的室內草坪迷宮,並安排廣州電視台及兩個網站採訪,期間活動場地短暫停止開放15分鐘,以協助媒體拍攝工作,下周商場也與香港媒體舉辦類似活動。

服務處承認在內部溝通及活動安排上有改善空間,並就訪客於排隊期間遇到不便致以誠摯歉意,又稱會汲取經驗,進一步完善推廣活動的安排。同時,有關活動的開放時間將稍為調整,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將提前一小時開放,即早上11時至晚上10時,以回應市民的支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