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永惺長老圓寂 享年91歲 __,

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永惺長老於今早8時07分圓寂,享年91歲。(資料圖片)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香港菩提學會會長永惺長老於今早8時07分圓寂,享年91歲。佛聯會網頁亦貼出永惺長老的照片,追思讚頌。這是繼佛聯會前會長、曾獲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GBM)的覺光法師於2014年11月因肺炎圓寂後,香港兩大佛教宗師先後離世。西方寺將於今晚7時為永惺長老設靈。永惺長老生於1925年,祖籍遼寧喀喇沁左翼 ...


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永惺長老於今早8時07分圓寂,享年91歲。(資料圖片)

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香港菩提學會會長永惺長老於今早8時07分圓寂,享年91歲。佛聯會網頁亦貼出永惺長老的照片,追思讚頌。這是繼佛聯會前會長、曾獲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GBM)的覺光法師於2014年11月因肺炎圓寂後,香港兩大佛教宗師先後離世。西方寺將於今晚7時為永惺長老設靈。

永惺長老生於1925年,祖籍遼寧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俗家姓劉,學名克勤,有兄弟姊妹6人,排行第5。家中務農,雙親是虔誠佛教徒。永惺長老幼年喪母,12歲出家,法名演霖,別字永惺。21歲受具足戒於瀋陽市護國萬壽禪寺。1948年來港後,先後創立東林念佛堂、香港菩提學會、香港西方寺等。1966年加入香港佛教聯合會第13屆董事會,歷任董事、常務董事、總務主任、副會長、首席副會長等職,由第61屆董事會起擔任榮譽會長,與佛結緣74年,亦是天台宗第45代教觀總持。

永惺長老去年5月1日在於如心海景酒店舉辦壽宴,慶祝90大壽,獲多方祝賀。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更為此致信香港西方寺:「香港特別行政區著名高僧,解行相應、齒德俱尊,在海內外聲名遠播、深受兩岸四地佛門弟子敬重。」並祝永惺長老法體康泰,福壽無量。

東網記者下午二時許到西方寺,現場所見,因應有白事發生,寺院職員逐一除下高掛在橫樑的紅燈籠,有職員透露住持寬運法師及寺內一眾法師去了醫院,商量永惺長老的身後事。另外,有兩輛大型貨車下午抵達西方寺,內裏載有鮮花、棚架、白色布匹等,相信是用作布置晚上的靈堂所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