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九巴車廠炒車:九巴車廠炒車再揭內幕 維修工奉旨揸大膽車 __,

九巴荔枝角車廠上月發生「撞巴事件」,揭發車廠涉嫌一直縱容員工無牌駕駛。(資料圖片)九巴荔枝角車廠「撞巴事件」愈揭愈醜!再有知情人士爆料指,原來車廠日常運作中一向有不明文做法,沒有巴士駕駛執照的維修工人為方便工作,會「被授權」在車廠內駕駛巴士。換言之,有關人士違反《道路交通條例》可謂常態,今次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九巴回覆時,無否認一直有員工「無牌駕駛」,僅強調不容許有關做法。運輸署回應指巴士車廠內 ...


九巴荔枝角車廠上月發生「撞巴事件」,揭發車廠涉嫌一直縱容員工無牌駕駛。(資料圖片)

九巴荔枝角車廠「撞巴事件」愈揭愈醜!再有知情人士爆料指,原來車廠日常運作中一向有不明文做法,沒有巴士駕駛執照的維修工人為方便工作,會「被授權」在車廠內駕駛巴士。換言之,有關人士違反《道路交通條例》可謂常態,今次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九巴回覆時,無否認一直有員工「無牌駕駛」,僅強調不容許有關做法。運輸署回應指巴士車廠內的道路屬私家路,受《道路交通條例》規管,但車廠內亦有部分地方屬「工作區」,但事件是否涉及刑事罪行須交由警方調查。

知情人士向東網稱,部分車廠工程部維修工人會被要求考取巴士駕駛執照,但沒有執照的工人在車廠內駕「大膽車」並非罕見,「口頭上叫你揸啦,啲工人摸摸吓就熟,膽就粗,冇事咪好哋哋囉,今次就出事」。他認為工人之所以要「無牌駕駛」,全因待遇不佳,導致人手不足,又直言「廠內行車就算有意外,唔報警外人都唔會知」,若非今次事件涉事巴士數量多及損毀嚴重,問題也不會被關注。

九巴荔枝角車廠上月8日凌晨發生「撞巴事件」,涉嫌有工程部職員無牌駕駛巴士,撞及另外3輛停泊在車廠內的巴士,導致4輛巴士車頭損毀。東網昨(4日)再接獲知情人士補充,指涉事職員除了無牌駕駛,更涉嫌酒後駕駛,「工人當晚開工時候飲酒,所以先控制唔到架巴士」。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跟一般道路一樣,巴士車廠內範圍受《道路交通條例》規管,任何在車廠內駕駛巴士的人,必須持有有效的巴士駕駛執照,若因貪圖方便而無牌駕駛,即屬違法,而該名職員更涉嫌酒後駕駛,罪加一等。他又指意外發生後,涉事司機應在24小時內報案,否則有可能因遇事不報觸犯刑法。

九巴回覆東網查詢時,無直接否認有人「授權」維修人員無牌駕駛巴士,只強調九巴有嚴謹守則規管車廠紀律,絕不容許無牌駕駛巴士和酒後駕駛。九巴指正就事件配合警方調查,但不願提供報案詳情。警方早前指事發當日並無收到九巴就有關事件報案。

運輸署則回應指,香港公家路和私家路均受《道路交通條例》規管,而巴士車廠內的路道屬私家路亦受規管,但車廠內亦有地方屬於「工作區」,事件是否涉及刑事罪行須交由警方調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