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南海爭議:中美軍機艦隻對峙 南海戰雲升溫 __,

南海緊張局勢驟然升級,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公然向中國發出開戰警號,揚言美軍準備好「今夜就開戰」。話音未落,美軍「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昨即首度闖入中國控制的南沙群島永暑礁十二海里範圍,宣示自由航行權利。中方派出軍艦和戰機警告驅離美艦,中國海軍多艘戰艦亦繼續編隊巡航南海。雙方劍拔弩張,隨時爆發衝突。哈里斯日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假如中國繼續推進控制南海航道的活動,他需要推薦美國可採取的軍 ...


南海緊張局勢驟然升級,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公然向中國發出開戰警號,揚言美軍準備好「今夜就開戰」。話音未落,美軍「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昨即首度闖入中國控制的南沙群島永暑礁十二海里範圍,宣示自由航行權利。中方派出軍艦和戰機警告驅離美艦,中國海軍多艘戰艦亦繼續編隊巡航南海。雙方劍拔弩張,隨時爆發衝突。

哈里斯日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假如中國繼續推進控制南海航道的活動,他需要推薦美國可採取的軍事回應。他聲稱為了捍衞美國的利益,「不得不動用軍事工具」。報道指,哈里斯曾形容中國為「挑釁者和擴張主義者」,更指摘中國「用海沙建起一座長城」。而他總結美軍在韓戰中的經驗,要求他的部隊必須「做好今夜就開戰的準備」。

報道指,哈里斯的辦公室掛有一幅南海地圖,其中中國的三座島礁更被黑色圓圈圈出。他說:「在中國問題上,我們需要準備好以有利位置來迎接所有的後果,包括黃岩島、南海或網絡攻擊。」報道稱,哈里斯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曾是駐日美軍。哈里斯是對華最強硬的美軍將領,激烈言論亦讓白宮頗感不安。但他強調,有責任把中國在南海造島的威脅告知國會、公眾以及美國的海外盟友。

有分析指,哈里斯是首用「開戰」措詞警告中國的美軍高官。就在其「準備開戰」的言論公開後,美軍「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昨早闖入南沙永暑礁十二海里內水域巡航,是首度有美軍艦隻進入該水域。美國國防部明確表示,美方行動是要宣示航行自由,就是要挑戰中方對南海主權的過度主張。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副國務卿羅素則在訪問越南河內時表示,美方行動不是挑釁,而是全球公民責任。

中國國防部昨發布消息指,解放軍兩架殲11戰機,運8警戒機昨緊急升空,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和綿陽號、臨汾號導彈護衞艦迅即到場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表示,美艦未經中國許可非法進入相關水域,中方有關部門依法對美方艦艇採取了監視、跟蹤和警告措施。他又指,美艦有關行為威脅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危及了島礁人員及設施安全,損害地區和平穩定。

中方目前在永暑礁已興建多項設施,包括飛機跑道等。中國海軍則有最先進的合肥號導彈驅逐艦等六艘戰艦組成的編隊在南海游弋,另有攜帶反艦導彈的中國空軍轟6K轟炸機群近日亦抵達南沙,西沙群島則有紅旗9防空導彈以及殲11和飛豹戰機。與此同時,美軍斯滕尼斯號航母戰鬥群仍在南海巡航,並頻繁進行戰機起降訓練。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