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銘賢書院提早15分鐘返學 學生黑布抗議 __,

銘賢書院校門外今早出現一張寫上「正視學生訴求,聯署要求對話」的黑布橫額。(「抗議銘賢暴政關注組」fb)位於石硤尾的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今早在校門外出現一張寫上「正視學生訴求,聯署要求對話」的黑布橫額。早上7時許,有該校同學及舊生於校門前派發給校長之公開信及聲明,內容包括要求校方取消強制補課安排、繼續沿用多年來的上課時間表,以及反對干預師生及工友空餘時間的閱讀自由等。發起人要求陳校長與學生代表公開 ...


銘賢書院校門外今早出現一張寫上「正視學生訴求,聯署要求對話」的黑布橫額。(「抗議銘賢暴政關注組」fb)

位於石硤尾的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今早在校門外出現一張寫上「正視學生訴求,聯署要求對話」的黑布橫額。早上7時許,有該校同學及舊生於校門前派發給校長之公開信及聲明,內容包括要求校方取消強制補課安排、繼續沿用多年來的上課時間表,以及反對干預師生及工友空餘時間的閱讀自由等。發起人要求陳校長與學生代表公開對話,並將聲明交予學生簽署。

自稱是一群熱愛銘賢的學生,在社交網站facebook「抗議銘賢暴政關注組」專頁發表聯署公開信,要求陳校長再三審視新政內容,包括要求一眾老師無論教學進度如何都必須補課,褫奪老師的教學自主,又揚言要求取消「Next Top Idol」聯誼活動,並要求學生會把已上載的歌唱比賽影片下架,並強行取消沿用多年的時間表,甚至把上課時間提前15分鐘,建議高年級同學於課後溫習3至4小時。

公開信又提到,早已有學生及教職員向陳校長表達意見,惟陳校長雖然口裹說會聆聽同學訴求,但卻試圖把抗議行為定性為情緒問題,交由輔導組處理,他們認為此舉是踐踏同學的言論自由,更是將學生訴求拋諸腦後。他們希望陳校長能於考試結束後,立即與全體學生進行公開性對話,讓學生就新政發表己見;同時希望陳校長及校方能就同學們的訴求,作出合理的回應。

校長陳綺雯回覆東網查詢時表示,今次事件反映校方早前與學生欠缺溝通,直言未有醒覺學生及校友如此關心校政。她續指,就今早學生行動,校方已於今日午膳時間舉行諮詢會,約有300至400名學生到禮堂參與,當中有5至6名學生提出發問。

被指要求學生提早15分鐘上學,陳校長解釋稱,平日上課時間為8時半,夏令時間則為早上8時,今次修訂只想「拉勻」兩者時間,取消冬夏令制度,改為8時15分上學,及增設15分鐘閱讀時間,強調修訂仍有更改空間,但校方不會採取投票方式決定今次修訂。至於學生要求公開對話,陳校長指,若學生會認為有需要,日後可每月舉辦一次論壇,公開討論校內事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