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不斷更新】【迷你倉失火】燒足27小時未熄 消防:調查是否指揮失誤 __,

【15:00更新】大火足足焚燒了28小時,仍未救熄【12:55】消防處助理處長(九龍)李亮明進行簡佈,指鼓風機不影響火勢,消防處會調查是否有人指揮失誤【11:45】保安局長黎棟國表示,消防人員1死8傷,5人經已出院,3人留院,情況穩定【08:45】消防首次在市區出動航拍飛機,拍攝火場環境【08:00】現場有封路措施,包括牛頭角道往觀塘方向近得寶花園的全線,以及觀塘道往觀塘方向近得寶花園的中線及慢線 ...




其他影片:>>






【15:00更新】大火足足焚燒了28小時,仍未救熄

【12:55】消防處助理處長(九龍)李亮明進行簡佈,指鼓風機不影響火勢,消防處會調查是否有人指揮失誤

【11:45】保安局長黎棟國表示,消防人員1死8傷,5人經已出院,3人留院,情況穩定

【08:45】消防首次在市區出動航拍飛機,拍攝火場環境

【08:00】現場有封路措施,包括牛頭角道往觀塘方向近得寶花園的全線,以及觀塘道往觀塘方向近得寶花園的中線及慢線

九龍灣時昌迷你倉發生四級大火,至下午2時,大火已焚燒了足足27個小時,至今仍未救熄,消防目前將火勢控制在三樓,大量濃煙繼續在三樓冒出,消防車繼續升起雲梯向火場射水。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昨日進入火場撲救時被困,同袍救出昏迷送院,搶救終於不治。凌晨4時40分,張耀升的遺體由仵工移送殮房。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消防及救護學校,今早現場所見,其中的消防處旗幟已下半旗,為殉職消防致哀。凌晨零時50分,時昌迷你倉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時景恒乘私家車到達醫院,希望探望殉職消防員張耀升的家屬,其間時景恒一度步入醫院了解,但當得悉張的家人已經離去便離開,登乘私家車離去。至下午1時,火場仍未救熄,大量濃煙繼續在三樓冒出。消防處助理處長(九龍)李亮明再次簡佈滅火情況,指出已派出12隊煙帽隊、45輛消防車及200名消防員參與灌救,目前除在外牆大量射水降溫外,已再度派出消防員進入火場進行內部滅火。(http://bit.ly/28PRZdy)對於被外界質疑在滅火過程中不當使用鼓風機,李亮明稱鼓風機有助散熱及散煙,有助滅火救援工作,在60米乘40米的火場內,鼓風機的直徑只有77厘米,認為不會影響火勢。對於有同袍在火警中殉職是否涉及指揮失誤,李亮明表示處方會展開調查。較早前,李亮明曾於凌晨5時40分交代情況,指消防將火勢控制在3樓,火場溫度仍高。消防滅火策略,是用鋼梯的中攻喉筆,用大量的水降溫,這有利於射水深入火場。李亮明稱,消防員繼續進行滅火工作,由於部份迷你鐵皮倉倒塌,有利於外圍射水降溫,達到合適溫度時,消防員會進行內部滅火。他又指火場的樓宇結構暫沒有影響。附近店東蘇女士今早坦言對於消防隊長張耀升殉職感到難過,「我覺得好難過,好唔應該咁樣,唔應該發生呢啲事好不開心。」她稱旁人站在路邊都覺得炎熱,何況是忙於出進火場救火的消防員。蘇女士憶述,初時只是有少許煙,到晚上近6時才開始冒火,「其實尋日我哋冇拉閘,我哋呢邊情況唔太惡劣,可能當時只係燒後方,再傍晚先燒到前面。」她指未能營業沒有大問題,她指最重要是消防員沒有事,平安歸來。(http://bit.ly/28PFe2p)今早11時,大火焚燒了足足24小時仍未救熄,大批消防員在同袍殉職的悲傷氛圍下通宵救火,部份人已顯得筋疲力竭,加上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令撲火工作更加嚴峻,部份消防員要坐在附近商場內的地上休息,回復體力。清晨時份有市民如常上班上學,惟途經德寶花園通往港鐵九龍灣站的行人天橋時,礙於充斥濃煙,不少人行經時都掩蓋口鼻,更有人停下拍攝火場。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馬泉崇攝) 下午1時,大火仍未救熄(劉柏麟攝) 早上11時,大火足足焚燒了24小時,仍未救熄(張培生攝)
今早7時許,消防員仍要射水灌救。(唐家輝攝) 今早9時,消防首次在市區出動航拍飛機,拍攝火場環境(唐家輝攝) 消防處助理處長(九龍)李亮明交代最新情況。(唐家輝攝)
至清晨時份消防員仍射水灌救。(唐家輝攝) (唐家輝攝) 今早經過火場附近的市民都要掩鼻而行(唐家輝攝)
消防車升起雲梯向單位射水。(唐家輝攝) 通宵撲火,消防員筋竭力疲(張培生攝) 下午1時,消防繼續向外牆射水降溫(劉柏麟攝)
下午1時,消防繼續向外牆射水降溫(張珮琪攝) 消防今日再入奪命火場(劉柏麟攝)
消防派出200人灌救(劉柏麟攝) 大火燒逾一日,消防員疲憊不堪(馬泉崇攝) 大批市民觀看消防救火(張培生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