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深圳航空客機降落港機場 突要求復飛偏離航道驚險掠過大佛 __,

深圳航空一架A320客機被指復飛後在大嶼山大佛旁邊掠過,有人當時更拍近距離拍下機肚的清晰照片。深圳航空一架A320客機日前飛抵香港國際機場時疑違反本港航空守則,險釀空難。據專門監察民航機事故的TheAviationHerald報道,26日一班由內地福建省晉江飛往香港的A320空中巴士,當進行最後程序即將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北跑道時,香港空管人員要求機師減至最低進場速度,並準備通知航班聯絡控制塔人員時, ...


深圳航空一架A320客機被指復飛後在大嶼山大佛旁邊掠過,有人當時更拍近距離拍下機肚的清晰照片。

深圳航空一架A320客機日前飛抵香港國際機場時疑違反本港航空守則,險釀空難。據專門監察民航機事故的The Aviation Herald報道,26日一班由內地福建省晉江飛往香港的A320空中巴士,當進行最後程序即將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北跑道時,香港空管人員要求機師減至最低進場速度,並準備通知航班聯絡控制塔人員時,機師反問附近航空交通情況,並採取「重飛」(Go around)步驟,並向右轉向,進行南跑道範圍。據報道指,當時南跑道有飛機起飛,控制塔馬上要求起飛航班抵達3,000英呎(約914米)後停止爬升,而該深航客機則在大嶼山大佛旁邊掠過,距離地面不足一千米,並按控制塔指示逐步爬升至6,000英呎(約1,828米)進行360度繞圈,有人當時更拍近距離拍下機肚的清晰照片。最終該深航客機重新按空管人員指示,在20分鐘後安全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北跑道。民航處發言人確認事件,指根據初步資料顯示,事發在26日上午9時52分,深圳航空(編號ZH9041)航班準備在機場北跑道降落時,向空管人員表示需要進行復飛,期間偏離正常的復飛航道,空管人員已即時發出指示,並將該航班帶回正確航道。過程中,涉事航機沒有與其他航機出現飛行間距不足的情況,其他航機亦沒有受到影響。民航處會要求涉事的航空公司提交報告,並繼續跟進事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